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7日16时]:3月28日广西沿海为半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9:10、20:0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2:40、14:00前后。广西近岸为0.3米左右的小浪,北部湾北部为0.4-0.8米的小到轻浪。近海水温为22.5℃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党史学习动态

我区多部门掀起党史学习教育高潮

着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头起好步

2021-04-06 09:17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连日来,自治区林业局、自治区海洋局、自治区气象局、自治区水库和扶贫易地安置中心、广西农垦集团形成有机衔接、相互促进、层层深入的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将党史学习和推动工作相结合,着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头、起好步。

自治区林业局聚焦办实事,科学开展国土绿化行动,精准提升森林经营质量,全面加强林草资源保护管理,大力发展林业绿色富民产业,深入服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林业防灾减灾体系建设等工作。坚持换位思考、主动服务,为基层林农群众深化林业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做好森林生态效益补偿、深入实施油茶“双千”计划等。同时,全面对接国家、自治区等上位规划,以系统观念谋划林业生态建设、林业产业发展、林业深化改革、林业扩大开放等林业重点工作,以科学理念规划全区林业草原保护发展总体布局,明确各区域生态保护修复、绿色产业发展主攻方向,编制好全区“十四五”林业草原发展规划及系列专项规划。

自治区海洋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奋力开创广西海洋事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结合起来,把“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积极落实自治区“奋战一季度,加力开新局”的部署要求,积极为北部湾国际门户港做好用海保障服务,优先保障涉及民生和防灾减灾的项目用海。

主动对接服务企业用海主体,开展“学党史增动力、凝神聚力发展向海经济”主题调研活动,深入涉海企业、单位解读国家用海政策,和企业一起破解发展难题,共同推动向海经济高质量绿色发展。

自治区气象局创新部署“五个系列”专题活动,采取中心组理论学习、举办读书班和报告会等形式深化专题学习;结合新中国气象事业发展历程,组织专题研讨、学习活动和专题交流座谈会;充分利用本地红色资源组织专题培训;结合实际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专题活动;结合气象科普宣传“五进”,开展互动式党史专题宣讲。该局还深化“七个特色”实践活动,提升气象服务保障质量和水平。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开展“增强气象防灾减灾服务保障能力”“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高生态文明建设气象保障水平”“提升气象法治能力和管理水平”“做好有效衔接,气象助力乡村振兴”“关心关爱偏远地区、困难气象台站”“倾情帮扶困难群众”行动,用实际行动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自治区水库和扶贫易地安置中心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通过创新形式、突出特色,掀起党史学习教育高潮。3月24日,中心向每位干部职工发放定制的专用学习笔记本,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学习内容、学习安排。目前,中心创新工作思维,多元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全体干部职工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汲取党史智慧和力量,不断推进全区水库和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高质量发展。

广西农垦集团起草《关于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通知》,细化党史学习教育安排,不折不扣组织开展好专题学习、政治引领、专题培训、“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5个“规定动作”,经认真梳理,形成巩固提升贫困农场脱贫攻坚成果、红色教育基地建设、垦区“三供一业”改造等5大类70个具体项目。同时,创新开展好“感党恩·跟党走·强农垦”主题系列活动“自选动作”,组织集团领导和总部中层到广职院党性教育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在农垦报、广西农垦微信公众号、农垦大院宣传长廊开设党史学习教育宣传专栏和“党史知识大家答”“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专栏,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农垦实际,组织开展“学党史弘扬南泥湾精神、争先锋促进绿色发展”“学习百年党史、牢记建垦初心、助力春耕生产”“清风传家、严以治家”读书活动等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参与党员人数2000多人。

(记者 袁琳 周映 王艳群 莫迪 通讯员 张雷 杨晓佼 黄春景 张薇 蒙志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