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9日16时]:3月30日广西沿海为半日潮,高潮位出现于20:5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4:50前后。广西近岸为0.2米左右的小浪,北部湾北部为0.2-1.2米的小到轻浪。近海水温为23.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党史学习动态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自然资源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2021-04-19 11:39     来源:i自然全媒体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4月14日,自然资源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应邀作宣讲报告。自然资源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陆昊主持。
谢春涛以“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及启示”为题,以中国共产党“三个伟大历史贡献”为主线,以鲜活详实的历史细节为支撑,系统阐述了我们党带领人民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社会主义建设;推进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极大地解放和发展生产力的奋斗历程。同时,从远大理想追求、科学理论引领、选贤用能机制、严明纪律规矩、自我革命精神和强大领导能力六个方面总结了百年光辉历史所蕴含的中国共产党的优秀特质。
陆昊表示,宣讲报告注重在史实讲述中把握重大历史主线,注重在史实讲述中阐明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注重在史实讲述中引发对当前问题的深入理性思考,充满着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的统一,同志们听后深受教育和启发。部系统党员干部要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要求,通过认真学习、深入思考,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学习中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历史与现实相贯通,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宣讲报告会以视频形式举行,部党组成员,总规划师、总工程师,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部机关各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学习;部机关其他干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及其他部属单位、各派出机构班子成员及处级以下党员干部共3800多人在分会场参加学习。
在前期潜心自学的基础上,自然资源部机关党员干部结合此次宣讲报告的学习,利用3天时间举办读书班,集中精力读好指定学习书籍,开展研讨交流,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高质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

(部 讯)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