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2日16时]:4月23日广西沿海为半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6:30、18:1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0:00、12:30前后。广西近岸为1.2米左右的轻到中浪,北部湾北部为1.0-2.0米的轻到中浪。近海水温为27.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党史学习动态

自治区海洋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

2021-07-20 18:3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局     作者:陈潇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19日上午,自治区海洋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局党组书记贺志刚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李秋洪组长等3位同志到会指导。

专题研讨会现场

会上,局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紧扣主题、主线和根本要求,结合实际谈认识、体会,围绕如何进一步推动实现“向海经济”“海洋强国”“广西高质量发展”等目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既谈措施抓手,又谈保障路径。李秋洪组长充分肯定本次专题学习研讨,并结合下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

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李秋洪(自治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原主任,自治区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原主任、党组书记,自治区人民政府参事)对本次专题研讨给予高度评价。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系统阐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创造的伟大成就,精辟概括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饱含深情,通篇闪耀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真理光芒,彰显着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历史使命和强烈历史担当,是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高举旗帜、自信昂扬的政治宣言书,是矢志复兴、接续奋斗的时代动员令,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局的头等大事要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要精心组织部署,持续深入学习,广泛宣传宣讲,抓好教育培训,迅速在全局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各族人民的深情厚爱和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转化为全局广大干部职工大力发展向海经济的强大合力和自觉行动。一是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精髓要义。要争做伟大建党精神的传承者和弘扬者,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大力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将讲话精神与日常工作融会贯通、一体贯之。二是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要坚持知行合一,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自觉对标对表中央和自治区的部署要求,真抓实干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不断把学习贯彻活动引向深入。特别是在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时提出的“大力发展向海经济”指示精神中,与落实关于加快发展向海经济、推动海洋强区建设的意见及其三年行动计划,以及实施广西海洋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深度结合起来。我们要深入研究向海经济发展的重大问题,结合实际落细落实,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三是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发扬奉献精神,切实做到“担当作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组织开展“为民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以有力履职尽责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海洋干部队伍。要紧紧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提出的“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总目标、“四个新”总要求和四个方面重要工作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全力以赴推动全区海洋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海洋力量。

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出席会议,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