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7日16时]:3月28日广西沿海为半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9:10、20:0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2:40、14:00前后。广西近岸为0.3米左右的小浪,北部湾北部为0.4-0.8米的小到轻浪。近海水温为22.5℃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党史知识大家答

党史知识大家答(第138期)

2021-07-16 10:05     来源:广西学习平台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86.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中强调,我们实现了人民生活从温饱不足到( )、奔向( )的历史性跨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充满新的活力的体制保证和快速发展的物质条件。

A.总体小康 全面小康

B.消除绝对贫困 全面小康

C.全面小康 基本富裕

687. 1945年9月21日,中央书记处发出( )。通过编组野战军或野战兵团,从组织体制上完成了由游击战向运动战的战略转变。

A.《对目前时局的宣言》

B.《关于目前国际形势的几点估计》

C.《关于扩兵与编组野战军的指示》

688. 1946年1月上旬,中共代表( )同国民党政府代表张群和奉命来华“调处”国共争端的美国总统特使马歇尔组成“三人会议”,会商解决国内军事冲突及有关事项。

A.周恩来

B.王若飞

C.叶剑英

689. 1946年5月4日,中共中央作出《关于土地问题的指示》(五四指示),将全民族抗战时期的减租减息改变为“( )”政策,并指出解决解放区的土地问题是党目前最基本的历史任务。各解放区迅速开展土地改革运动。

A.二五减租

B.耕者有其田

C.租售同权

690. 1946年10月,中共桂越边临时工委书记林中在越南高平召开会议,决定将( )工作重心转移到“反三征”和准备武装斗争上来。

A.左江地区

B.右江地区

C.桂中地区

第137期正确答案:681.C 682.A 683.C 684.C 685.B

(标准答案请关注第139期)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