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2日16时]:4月23日广西沿海为半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6:30、18:1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0:00、12:30前后。广西近岸为1.2米左右的轻到中浪,北部湾北部为1.0-2.0米的轻到中浪。近海水温为27.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振兴乡村专栏

张创智深入大化县 调研扶贫工作进展

2016-07-18 11:56     来源:广西海洋局     作者:李健生 张新德 樊晓军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16712-1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创智率调研组到河池市大化县乙圩乡,对自治区海洋局“十三五”期间定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张创智局长一行轻车简从,冒着烈日酷暑深入海洋局定点扶贫村巴岩村、果好村和帮扶村乙圩村,与驻村第一书记、乡工作队、村干召开工作座谈会,深入贫困户访贫问苦,踏勘调研巴岩村土地整治状况,查看三个村的村建设施,实地查看并详细询问鸭胆子种植等特色产业的发展情况。在详细了解三个帮扶村的经济发展条件、扶贫工作进展和存在困难后,张创智局长表示,海洋局与三个扶贫帮扶村同为一体,将坚决落实中央、自治区的扶贫政策,在资金、技术、人力继续给以力所能及的支持,协助推进开展土地整治工作,继续协助解决群众关心的村道交通堵塞、缺乏路灯照明、通信不畅等问题,争取让扶贫点群众尽早脱贫。

对后继的扶贫工作,张创智局长指出,第一,要提高扶贫的工作效率,抓住工作重点。驻村工作队员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同县、乡两级政府部门和帮扶单位之间的工作协调,将扶贫政策、资金及时落实到具体的扶贫项目上,尽早让群众受益、尽早让群众脱贫;第二,要提高土地使用效率。通过土地成片整治,创造可以引进公司对土地成片开发经营、实现土地流传的条件,让土地给群众带来更大的收益,增加群众的就业机会;第三,要发展特色产业。巴岩村可以通过发展投资少,见效快的鸭胆子、山茶油特色种植业,果好村通过发展网箱养殖、旅游业、农家乐等带动经济发展;第四,要发展集体经济合作社,鼓励扶持致富带头人带动贫困户脱贫;第五,要提高群众的劳动技能。要有针对性的培训农民劳动技能,鼓励农民进县城学习掌握劳动技能,增强群众的脱贫致富信心;第六,要扎实开展基层党建工作。通过“两学一做”工作的开展,加强村级“两委”建设,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带领群众致富脱贫的能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