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2日16时]:4月23日广西沿海为半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6:30、18:1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0:00、12:30前后。广西近岸为1.2米左右的轻到中浪,北部湾北部为1.0-2.0米的轻到中浪。近海水温为27.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扶贫开发工作

自治区海洋局走访结对帮扶户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2016-10-13 09:12     来源: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

918日至21日,自治区海洋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创智带领局机关及各直属单位的职工干部分两批前往自治区海洋局对口扶贫村——大化县巴岩村、果好村开展扶贫工作。工作人员入户走访结对帮扶户,零距离接触帮扶户,了解帮扶户实际情况,逐一粘贴了精准帮扶的联系卡。不仅给帮扶户送去了诚挚的慰问,也为下一步制定帮扶措施奠定了基础。

“这是我的联系方式,以后遇到困难可以联系我。” 在调查完一户帮扶户的情况离开之前,自治区海洋局扶贫工作人员不忘再次叮咛帮扶户要留意贴在墙上的精准帮扶联系卡。为了更好地与帮扶户保持联系,切实地做好精准扶贫工作,自治区海洋局机关及各直属单位的职工干部在两位驻村书记的帮助下走访了结对帮扶户,并在每一户结对帮扶户的家里粘贴了广西脱贫攻坚精准帮扶联系卡,畅通帮扶人与帮扶户之间的联系。海洋局工作人员亲切与帮扶户交谈,详细地了解帮扶户家庭状况、发展意愿和实际困难,并提出了脱贫发展的建议,帮扶户纷纷表示有信心脱掉贫困的帽子。

据了解,大化县巴岩村和果好村生产生活条件比较落后,缺技术、缺资金、因病、因学致贫现象相对突出,局党组在前期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将扶贫工作层层分解落实到每位机关干部头上,每位机关干部都有相应的结对帮扶户,从技术、政策、资金等方面全面帮助困难群众,力争帮助农户早日脱贫致富。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