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2日16时]:4月23日广西沿海为半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6:30、18:1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0:00、12:30前后。广西近岸为1.2米左右的轻到中浪,北部湾北部为1.0-2.0米的轻到中浪。近海水温为27.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振兴乡村专栏

广西水产科学研究院开展帮扶贫困户入户信息核查工作,夯实精准扶贫基础工作

2018-05-22 10:21     来源:广西水产科学研究院     作者:广西海洋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根据扶贫工作需要,2018年,广西水产科学研究院由原来定点帮扶三江县布代村调整至帮扶大化县乙圩乡巴岩村和果好村。两村是今年自治区指定脱贫摘帽的行政村,共有280户贫困户(贫困人口1097人),其中广西水产科学研究院定点帮扶贫困户共113户(贫困人口463人),贫困基数非常大。为了全面掌握帮扶贫困户详细数据,了解今年预脱贫户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和往年脱贫户巩固提升情况,以及进一步加大扶贫政策宣讲力度,广西水产科学研究院选派王大鹏、郭忠宝、闭显达、罗旭四名同志组成工作组配合驻村工作队深入定点帮扶大化县乙圩乡,从514日起,利用一周时间,开展结对帮扶贫困户入户信息核查工作。



  

 

工作组邀请当地政府扶贫骨干就入户信息核查工作注意事项和《帮扶手册》填写说明,以及重新梳理、汇总贫困户基础信息和收入、支出情况等内容为工作队员进行专项培训,大大提高了入户信息核查工作的效率。





此次入户信息核查工作由定点帮扶单位协助当地乡镇政府共同完成。4名工作组成员在村干部和派驻大化县乙圩乡巴岩村工作队员罗帮指导下,走村入户,逐村逐户逐项进行深入、细致、全面的核对信息。核查的内容主要包括:贫困户家庭基本情况,帮扶联系记录,生产经营性收入、费用支出情况,转移性收入情况,外出务工情况等十二项内容。针对贫困户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工作组重点对贫困户生产和生活方面的打算和诉求进行了心贴心的交流,并进一步加强了产业扶贫等扶贫政策宣讲力度,确保贫困户掌握应知内容、惠民政策应享尽享。



 

通过此次入户信息核查工作,工作组与贫困户进行了详细的交流与沟通,详细采集了贫困户最新信息,进一步细化了“结对帮扶”工作内容,确保做到精准扶贫底数清、问题清、对策清、任务清。同时,工作组还结合广西水产科学研究院业务特色,为产业扶贫献言献策,为完善调整精准扶贫措施、全力打赢今年脱贫摘帽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闭显达)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