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17日16时]:4月18日广西沿海为全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0:3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11:30前后。广西近岸为0.6米左右的轻浪,北部湾北部为0.8-1.8米轻到中浪。近海水温为26.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扶贫开发工作

自治区召开定点帮扶大化县脱贫攻坚工作联席会议

2018-08-20 17:48     来源:海洋和渔业厅
【字体: 打印

 2018814日,自治区在大化县召开定点帮扶大化县脱贫攻坚工作联席会议,自治区政府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黄洲及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扶贫办主任蒋家柏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张光忠、厅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伟鹏、扶贫办副主任陶云开及我厅驻果好村第一书记刘广东、驻巴岩村第一书记韦立周、驻巴岩村工作队员罗帮等参加会议。

会上,张光忠党组成员代表我厅汇报了定点帮扶乙圩乡果好村、巴岩村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张光忠党组成员表示,自治区海洋和渔业厅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履行后盾单位脱贫攻坚职能职责,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安排,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帮扶责任,不打折扣地将帮扶任务落实到位。

蒋家柏副秘书长要求,脱贫攻坚要瞄准”四个聚焦“,即:聚焦帮扶任务,聚焦脱贫标准,聚焦贫困户的需求,聚焦脱贫存在的问题,实实在在地采取措施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黄洲秘书长指出,近年来,区直定点帮扶单位在大化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依旧面临着重重困难,工作任务依然艰巨。各单位要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进一步深入把握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新要求,突出问题导向,突破问题难点。要积极采取措施,针对上级工作检查中所发现的脱贫攻坚工作问题,加大力度进行整改,确保整改取得实效。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工作基本要求,按照自治区贫困村“十一有一低于”和贫困户“八有一超”的脱贫标准,查漏补缺,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自治区政府办公厅、移民工作管理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广西社科院、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广西西江集团、广西铁路投资集团、广西电网公司、中国大唐广西分公司等10个帮扶单位负责人;河池市、大化县主要领导及相关县直单位负责人;区直单位派出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等50多人参加了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