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19日16时]:4月20日广西沿海为全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3:0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12:30前后。广西近岸为1.4米左右的中浪,北部湾北部为1.2-2.4米的中浪。近海水温为27.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海洋宣传日

2021年广西“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开幕式在钦举行

2021-06-09 10:51     来源:钦州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8日,由自治区海洋局、市人民政府主办,北部湾大学、市海洋局等单位承办的2021年广西“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开幕式在北部湾大学礼堂拉开序幕。

开幕式上,通过现场连线企业代表、海洋执法人员,现场采访广西海监总队相关负责人等方式,多角度立体集中展示了广西向海经济发展成果,以及海洋工作者履行海域使用管理法和海岛保护法赋予的行政监管职责,逐步完善疏堵结合的监管措施,展现了广西海洋人守护“水清、岸绿、滩净、湾美、物丰”的美丽北部湾的良好形象。同时还收到广西民族大学、北部湾大学中来自越南、柬埔寨、泰国、科摩罗、韩国、埃及等国留学生代表用母语展示与“共同守护蓝色海洋家园”主题相关口号VCR短视频。 

今年是第十三个“世界海洋日”也是第十四个“全国海洋宣传日”。除了钦州主会场,北海、防城港等全区各地相继开展了大规模、多角度、持续的海洋日宣传活动,围绕“保护海洋 经略海洋 大力发展向海经济”主题,打造高品质海洋日特色文化节庆品牌,营造向海发展的浓厚氛围。

据悉,今年一季度全区海洋生产总值408亿元,同比增长12.1%;向海经济生产总值975亿元,同比增长17.5%。西部陆海新通道海铁联运班列累计开行1325列、同比增长89%。北部湾港完成投资25.95亿,同比增长59.7%,投资额进入全国沿海港口前3名,实现与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个港口通航。 

自治区海洋局副局长刘斌,钦州市副市长谢立品,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常务副部长、原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马文普,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理事长、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程路,国家高端智库资深学者、中国法学交流基金会副秘书长、国务院参事室绿色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胡正塬,北部湾大学副校长黄鹄,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磊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