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7日16时]:3月28日广西沿海为半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9:10、20:0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2:40、14:00前后。广西近岸为0.3米左右的小浪,北部湾北部为0.4-0.8米的小到轻浪。近海水温为22.5℃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海洋宣传日

广西大学海洋学院开展世界海洋日科普宣传

2021-06-16 09:03     来源:人民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1年6月8日是第十三个“世界海洋日”和第十四个“全国海洋宣传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了大力宣传爱护珊瑚、保护珊瑚礁,广西大学海洋学院党总支、广西大学海洋学院团委共同开展了“海洋珊瑚开放日”活动,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

当天,广西大学海洋学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科普宣传活动。综合楼二楼大屏幕全天滚动播放短视频《上“珊”下海造“花园”——记广西珊瑚保育人》《海洋学院珊珊瑚礁科考》,向过往师生宣传珊瑚礁是海洋最重要的生态系统之一,号召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在综合楼二楼平台设立签名墙,由学院志愿者引领过往群众和参观者阅读签名墙上的《世界海洋日倡议书》并留下对保护海洋资源的美好祝愿。

同时,该学院向全校师生开放广西大学海洋学院珊瑚养殖室、地质实验室等场所,全天接待参观超过500人次。广西大学海洋学院的专业教师及学生志愿者向参观者详细讲解了海洋的地质形态、岩石标本的颜色、构成及原因,海洋中生物鱼类、石燕等生物化石当时生存的环境以及灭绝的可能性,海洋珊瑚的分布、种类、形态、作用等。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