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2日16时]:4月23日广西沿海为半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6:30、18:1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0:00、12:30前后。广西近岸为1.2米左右的轻到中浪,北部湾北部为1.0-2.0米的轻到中浪。近海水温为27.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海洋宣传日

“投资广西—2022年向海经济投资合作推介洽谈会”举办

2022-06-10 16:4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7日,作为2022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主场配套活动之一的“投资广西—2022年向海经济投资合作推介洽谈会”在广西北海举办。

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局党组书记贺志刚在活动上致辞

北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欧余军在活动上致辞

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局总工程师宁向军作广西向经济招商推介

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局党组书记贺志刚在活动上致辞,北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欧余军致辞并介绍北海情况,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局总工程师宁向军作广西向经济招商推介。

南宁市人民政府代表进行向海经济投资推介

业现场项目路演

会上,南宁、柳州、北海、钦州、玉林市人民政府代表分别进行向海经济投资推介,四家企业现场进行了项目路演。

广西具有“一湾相挽十一国”的独特区位优势,随着东盟成为我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和RCEP正式生效,广西产业发展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政策优势、后发优势将进一步凸显,必将为各方深化合作、互利共赢提供广阔的舞台。

近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总书记关于“大力发展向海经济”的重要指示精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了“向海而兴、向海图强”发展战略,把发展向海经济融入全区发展大局中系统谋划、系统部署,加快推进海洋强区建设。广西发展向海经济成效显著,已形成了绿色化工、电子信息、金属新材料等千亿级产业集群,2021年北部湾经济区10个重点园区实现产值(贸易额)8866亿元、同比增长17.27%;临港八大产业集群营业收入实现9863亿元、同比增长29%2021年全区向海经济生产总值4202亿元,同比增长12.9%,占全区GDP比重达17.0%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