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2日16时]:4月23日广西沿海为半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6:30、18:1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0:00、12:30前后。广西近岸为1.2米左右的轻到中浪,北部湾北部为1.0-2.0米的轻到中浪。近海水温为27.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海洋宣传日

打造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广西样板

2022-06-10 10:10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8日,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许永锞出席在北海举行的2022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主场活动并致辞,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加强海洋污染防控,推进海洋生态保护修复,提升防灾减灾能力,筑牢沿海绿色生态屏障,打造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广西样板。

许永锞表示,广西近岸海域水质连续8年稳居全国前三,全区大陆自然岸线保有率位居全国前列,走出了具有广西特色的绿色发展之路。

为了持续擦亮广西海洋生态金字招牌,广西将持续强化海洋资源科学利用,推动海洋绿色低碳发展;持续改善近岸海域环境质量,守护海洋生态环境底线;持续推进海洋生态保护修复,提升海洋生态服务功能;持续加强海洋生态预警监测,完善海洋生态治理体系。

今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的主题是“保护海洋生态系统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旨在提高全社会共同保护海洋生态系统的意识,助力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愿景。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