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2日16时]:4月23日广西沿海为半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6:30、18:1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0:00、12:30前后。广西近岸为1.2米左右的轻到中浪,北部湾北部为1.0-2.0米的轻到中浪。近海水温为27.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海洋宣传日

2023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广西主场系列活动在南宁举办

2023-06-09 10:2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3年6月8日是第15个“世界海洋日”暨第16个“全国海洋宣传日”,今年海洋日的主题是“保护海洋生态系统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当天上午,海洋日广西主场系列活动在南宁举办。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巫家世出席会议并致辞,自治区海洋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巡视员谢瑾瑜,自然资源部第四海洋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陈维,南宁市委常委、副市长范晓敏分别致辞。自治区海洋领导工作小组成员单位、有关涉海单位代表参加活动。

开幕式现场

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由自治区海洋局、南宁市人民政府主办,北部湾大学、广西海洋研究院、南宁市北部湾办、防城港市海洋局共同承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升全民海洋意识,推动社会公众保护海洋生态,助力建设海洋强国。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巫家世致辞

    巫家世在致辞中指出,海洋是高质量发展战略要地,保护好海洋生态环境是关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美丽中国和海洋强国、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重要使命和任务。广西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坚持“环境为本”,持续擦亮广西海洋生态金字招牌。要结合当前正在深入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高效有序利用海洋资源、扎实做好海洋生态修复、持续推进陆海统筹综合治理、提升向海开放合作水平等方面进一步发力,加快建设海洋强区,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

自治区海洋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巡视员谢瑾瑜致辞

    谢瑾瑜表示,近年来,广西海洋部门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统一部署下,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向海发展,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到海洋强区建设的全过程和各领域,进一步提升了关心海洋、爱护海洋、以海为伴、与海为善的海洋意识,为新时代广西海洋事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凝聚强大力量。

自然资源部第四海洋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陈维致辞

    自然资源部第四海洋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陈维在致辞中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发挥广西区位优势,进一步汇聚国内外优质资源,积极服务建设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着力提升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能力,为广西向海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和人才支撑。

南宁市委常委、副市长范晓敏致辞


    范晓敏表示,南宁市抢抓高质量实施RCEP和建设平陆运河带来的重大历史机遇,按照“一体两翼”产业布局,加快南宁东部新城开发建设,推动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协同发展区建设,推进“两港一区”开发建设,大力发展向海经济,打造广西向海经济发展核心区。

    主场活动上还发布了《2022年广西海洋经济统计公报》和《2022年广西海洋生态蓝皮书》,全面展示了广西海洋经济发展的态势以及广西管辖海域生态和资源现状、变化趋势等。南宁市北部湾办、钦州市海洋局分别就发展向海经济和海洋生态修复成果进行了主题演讲和经验分享。

开幕式现场


    海洋日当天,还举办了向海经济讲坛、向海经济成果展、“壮美广西·多彩海洋”主题摄影优秀作品展、“海洋知识进校园”等系列活动。广西海洋科普和意识教育基地单位围绕海洋日主题,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社会各界对海洋的认识,形成全民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的良好社会氛围。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