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17日16时]:4月18日广西沿海为全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0:3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11:30前后。广西近岸为0.6米左右的轻浪,北部湾北部为0.8-1.8米轻到中浪。近海水温为26.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海洋预警监测

自治区海洋局召开2017年度广西海洋灾害预测会商会

2017-04-19 09:04     来源:海环处
【字体: 打印

 414日,自治区海洋局召开2017年度广西海洋灾害预测会商会,自治区海洋局副局长刘斌副局长,广西海洋研究院何斌源副院长出席会议,由自治区海洋局海洋环境保护和海洋预报减灾处处长黄焕光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了国家海洋局2017年度海洋预报与防灾减灾工作要点和自治区2017年防汛工作要点,总结了2016年广西海洋灾害有关情况,并就2017年广西海洋灾害发生趋势作了预测分析。沿海三市海洋局,广西海洋监测预报中心,山口、北仑河口保护区,自治区海洋灾害应急中心、自治区海洋研究院信息科汇报2017年海洋防灾减灾工作计划。

 会议上2017年广西沿海海洋灾害预测分析结论认为:一是热带气旋预测,2017年西北太平洋和南海将有2325个热带气旋生成,接近常年(24.4个)平均;登陆华南沿海的热带气旋将有46个,接近常年(4.3个)平均;影响华南沿海的热带气旋将有79个,比常年(4.8个)平均略偏多;影响广西沿海的热带气旋将有34个,比常年(2.8个)平均略偏多,登陆或严重影响广西沿海的热带气旋将有01个。二是灾害性海浪预测,2017年北部湾北部海域及广西沿海有效波高≧4.0 m的海浪天数为0天,有效波高≧3.0m(风速≧13.9/秒)的大浪天数5664天,其中:冷空气大风引起大浪3032天,西南大风引起大浪2024天,热带气旋大风引起的大浪68天。三是风暴潮预测,2017年广西沿海将有34个由热带气旋引起的风暴增水过程,其中,有01个过程最高潮位接近或达到当地警戒潮位。四是异常大潮预测,2017年广西沿海各主要验潮站将有3次异常大潮产生。五是赤潮预测,2017年广西沿海海域将有01 次轻度的赤潮事件。

会上刘斌副局长要求,沿海三市海洋部门、两个保护区及监测中心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部署,有“三个意识”,一是要有责任意识,认清形势;二是要有纪律意识,值班人员和巡查要到位;三是要树立安全意识,切实抓好防灾减灾各项工作。

局机关各处(室)、海监总队及海洋研究院的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