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2日16时]:4月23日广西沿海为半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6:30、18:1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0:00、12:30前后。广西近岸为1.2米左右的轻到中浪,北部湾北部为1.0-2.0米的轻到中浪。近海水温为27.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海洋预警监测

广西首次“双盲”风暴潮海浪灾害实战演习在钦州举行

2017-10-30 11:25     来源:钦州市海洋局
【字体: 打印

 为检验我区沿海基层政府应对海浪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以及检验临灾中基层政府的组织、协调、指挥、应急处置能力及沿海群众和学生自救互救意识与能力。1027日,由自治区海洋和渔业厅主办,钦州市海洋局、市应急办、钦州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犀牛脚镇政府承办的广西2017年风暴潮海浪灾害“双盲”实战演习在三娘湾乌雷村委举行。是广西首次开展“双盲”风暴潮海浪灾害实战演习。

         演习模拟1025-27日,今年第21号超强台风“天鸽”由东向西经海南三亚南部海域进入北部湾后突转向偏北方向移动,即将影响广西沿海,并将登陆钦州市,出现历史罕见风暴潮海浪。市海洋局根据国家、广西发布预警报立即发布钦州市风暴潮、海浪的红色警报,市风暴潮海浪海啸灾害应急指挥部启动风暴潮、海浪的Ⅰ级应急响应,并采用无剧本的方式,进行救援落水渔民及渔船回岸、医疗卫生机构救治受伤渔民、劝说沿岸群众学生撤离避灾、抢险固堤等四个科目演习。演习中,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上下联动,高质量完成了演习任务。

         “演习首次采用无剧本、无预演、无通知并采取几个科目同步演的实战演习模式,真正检验基层政府应对风暴潮海浪灾害的组织决策水平以及快速反应、应急处置、部门协调配合能力。”钦州市海洋局局长李远钦表示,下一步,各单位、各部门将完善联动机制,提高应对风暴潮海浪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配合水平,为海洋经济稳步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自治区海洋和渔业厅、钦州市应急办、钦州港经济技术开发区、钦州市沿海镇相关领导,犀牛脚边防派出所和沿海村委干部参加演习。

市海洋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远钦宣布“双盲”风暴潮海浪灾害实战演习开始

 
医疗卫生机构救治受伤渔民

沿岸群众学生撤离避灾

演练救援落水渔民

犀牛脚边防派出所官兵进行抢险固堤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