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2日16时]:4月23日广西沿海为半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6:30、18:1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0:00、12:30前后。广西近岸为1.2米左右的轻到中浪,北部湾北部为1.0-2.0米的轻到中浪。近海水温为27.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海洋预警监测

广西发布2019年度海洋灾害预测意见

2019-07-08 16:34     来源:中国海洋报
【字体: 打印

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局近日发布的2019年度海洋灾害预测意见显示,今年西北太平洋和南海将有22~24个热带气旋生成,比常年的25.5个有所减少。其中,从海上影响广西沿海地区的热带气旋将有1~2个,与同期数量基本持平。

 

在灾害性海浪方面,预计北部湾北部海域及广西沿海今年有效波高大于或等于3米的大浪天数将有7~12天。其中,西南大风引起的大浪天数预计将达6~10天,热带气旋大风引起的大浪天数预计为1~2天。无有效波高大于或等于4米的大浪天数。

 

在风暴潮方面,预计今年沿海将有1~2个由热带气旋引起的风暴增水过程,其中,有0~1个过程为灾害性风暴潮过程。

 

在赤潮方面,预计广西沿海海域全年将有0~1次轻度的赤潮事件。

 

意见显示,近3年来,广西海洋灾害损失总体偏轻,主要原因为近3年影响广西沿海的热带气旋数量总体偏少(年均2.4个),强度偏弱(气旋以台风及以上级别进入北部湾或广西沿海100公里范围内的年均0.6个),风暴增水未与天文高潮位相叠加。

 

广西海洋局局长蒋和生表示,影响海洋灾害的大气和海洋因素很多,未来将如何演变还存在不确定性。广西海洋部门将加强监测,及时发布最新动态,为政府部门和社会公众提供及时有效的预报保障。同时,广西各级海洋灾害预警预报系统将进一步完善并健全海洋灾害监测体系,提高海洋灾害预警能力,密切关注海洋灾害发生发展趋势,做好海洋防灾减灾工作。

 

据悉,广西沿海主要海洋灾害包括风暴潮、海浪、海岸侵蚀、海雾、海水入侵等,每年均造成不同程度经济损失。近3年广西海洋灾害未造成人员伤亡,直接经济损失年均3.66亿元,主要致灾原因为风暴潮、海岸侵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