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19日16时]:4月20日广西沿海为全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3:0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12:30前后。广西近岸为1.4米左右的中浪,北部湾北部为1.2-2.4米的中浪。近海水温为27.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海洋预警监测

2020年广西壮族自治区风暴潮灾害应急演练在北海市举办

2020-11-06 16:05     来源:广西海洋研究院
【字体: 打印

为全面检验《广西壮族自治区风暴潮海浪海啸灾害应急预案》《北海市风暴潮海浪海啸灾害应急预案》的可靠性和可操作性,提高我区对海洋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2020113日上午在北海市海城区地角内港码头举行2020年广西壮族自治区风暴潮灾害应急演练暨北海市海城区风暴潮灾害应急演练,演练由自治区海洋局主办,海城区人民政府、北海市海洋局和自治区海洋研究院联合承办。

本次演练采用视频和实战演练相结合的方式。以超强台风“海燕”叠加天文高潮将造成风暴增水堆积,引发北海市出现岸段全线超红色警戒潮位重大险情为背景,逐一开展预警预报、应急撤离、应急安置、应急救援、应急报告和警报解除五个科目的演练。整个演练过程各预案成员单位对标实战、配合默契、反应迅速、衔接紧密,现场紧张有序、救援措施得当,取得了良好效果。

通过本次演练,锻炼了自治区、市、城区三级海洋部门和基层政府的风暴潮临灾应急组织、协调、指挥力,达到了检验预案合理性和实用性、普及应急救援知识、提升自救互救能力、锻炼应急管理队伍、提高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的目的, 为我区今后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建立健全部门协调联动机制、探索研究风暴潮应急处置程序提供了宝贵经验,为我区海洋灾害应急管理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