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9日16时]:3月30日广西沿海为半日潮,高潮位出现于20:5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4:50前后。广西近岸为0.2米左右的小浪,北部湾北部为0.2-1.2米的小到轻浪。近海水温为23.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海洋预警监测

【代表委员履职】蒋和生委员:完善生态治理 共建美丽海洋

2021-03-01 09:33     来源:广西卫视广西新闻
【字体: 打印

全国政协委员、广西海洋局局长、农工党广西区委主委蒋和生,情牵民意,调研履职,围绕海洋保护与利用、农业生活污染等方面建言献策,彰显为民履职责任与担当

全国两会召开前夕,蒋和生通过走访调研发现,广西海洋资源丰富,但海洋治理现代化能力有待提升。

全国政协委员  广西海洋局局长  农工党广西区委主委  蒋和生:《海域法》《海岛法》,还有《海洋环境保护法》这三个法在支撑海洋的保护方面还是不够,还要进一步完善我们的法律体系建设。

为此,他计划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围绕进一步加强海洋生态环境治理法治化建设,提出要整合优化涉海管海机制、加大各地海洋环境治理财政支持力度、实施河口海湾区域生态环境治理的合理规划等建议。

全国政协委员  广西海洋局局长  农工党广西区委主委  蒋和生:建议建立区域协调机制,呼吁大家依靠制度、依靠法治的力量,持续推动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水清、岸绿、滩净、沙美”的美丽海洋目标。

当选全国政协委员以来,蒋和生先后撰写了《加快推进滨海湿地生态修复》《做好农业白色污染残膜治理》《加快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建设》等提案,得到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截至目前,国家在“蓝色海湾”等行动项目中累计给予广西海洋现代化治理资金7亿多元,2020年,我区自然岸线保有率达37%,22个国考点位平均水质优良比例为95.5%,位居全国前列。

全国政协委员  广西海洋局局长  农工党广西区委主委 蒋和生:我们就是要想办法到人民当中去,调查研究,才能真正地收集到反映社情民意的、反映人民愿望的一些信息,真正能够帮他们解决问题。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