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2日16时]:4月23日广西沿海为半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6:30、18:1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0:00、12:30前后。广西近岸为1.2米左右的轻到中浪,北部湾北部为1.0-2.0米的轻到中浪。近海水温为27.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海洋预警监测

广西开展2021年海洋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2021-05-13 14:05     来源:广西海洋研究院
【字体: 打印

2021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5月8日,“2021年广西海洋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由广西海洋局组织,广西海洋研究院承办。

5月8日-9日,面向青少年的科普教育活动在广西科技馆开展,引起广泛关注,反响十分热烈。通过滚动播放宣传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海洋灾害科普手册和海洋灾害应急手册等形式,凸显活动主题,营造了良好的宣教氛围。陈列在现场的手工实体沙盘立体模型,生动鲜明地展示了海岸带生态防护功能及相关的海洋观测设施。同时,工作人员还通过无人机演示操作、显微镜观察海洋藻类等互动体验,提升了科普趣味性,激发了青少年对海洋科学的关注和兴趣。

5月11日-12日,防城港市海洋局面向旅游经营者、观光游客、渔民等不同社会群体,同步开展了实地宣传活动。现场发放相关宣传手册和纪念品,讲解台风风暴潮、离岸流等主要海洋灾害知识和防御应急措施。

宣传周期间,通过举办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普及了海洋防灾减灾知识,增强了公众海洋防灾减灾意识和海洋灾害识别避险防御技能,营造了全员共同关心的良好氛围,为筑牢防灾减灾救灾人民防线增添力量。

工作人员向市民介绍海洋立体观测设施模型

市民体验使用显微镜观察海洋藻类

向游客发放并讲解宣传材料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