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17日16时]:4月18日广西沿海为全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0:3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11:30前后。广西近岸为0.6米左右的轻浪,北部湾北部为0.8-1.8米轻到中浪。近海水温为26.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海域海岛管理

自然资源部启动海域使用论证报告质检

2020-06-11 15:56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字体: 打印

    63日,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海域使用论证报告质量检查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决定通过在全国范围内集中开展论证报告质量检查,基本摸清“海域使用论证单位资质认定”审批取消后海域使用论证行业从业和论证报告质量的总体情况,并在“中国海域使用论证网”(全国海域使用论证信用平台)公开质检结果,向用海申请人进行风险提示。

  《通知》明确,本次检查拟实现对所有用海类型、地方审批层级和论证报告编制单位的全覆盖,质检对象为201711日~20191231日获批海域使用项目的论证报告材料,包括海域使用论证报告书(表)、宗海图等,将重点检查围填海、非透水构筑物等占用自然岸线、改变自然属性的用海项目论证报告(含宗海图)。

  《通知》提出,省级自然资源(海洋)主管部门对辖区内审批用海项目的论证报告(含宗海图)进行质检,可按原则上不低于30%的比例抽检。自然资源部海域海岛管理司将组成检查组分别进行抽查,抽查比例原则上不低于15%,并以随机抽检方式复查各省级自然资源(海洋)主管部门的质检结果,复查比例原则上不低于20%

  《通知》明确,对质检不合格的编制单位及相应编制人员予以公开通报批评;有严重质量问题的编制单位及相应人员,存在严重不符合海域使用论证技术规范和相关标准的要求,严重抄袭或采用的数据、资料无效或弄虚作假,用海项目严重损害海洋生态环境、损害国防安全和国家海洋权益却仍给出用海可行结论等情形的,将被列入黑名单,按相关规定予以惩戒。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