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2日16时]:4月23日广西沿海为半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6:30、18:1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0:00、12:30前后。广西近岸为1.2米左右的轻到中浪,北部湾北部为1.0-2.0米的轻到中浪。近海水温为27.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海洋科技

广西科技兴海专项-钦州湾环境容量估测及总量控制制度构建项目通过验收

2016-08-01 15:47     来源:法规处
【字体: 打印

201672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局组织召开了“钦州湾环境容量估测及总量控制制度构建”(合同编号:GXZC2014-D3-1087-KLZB-D)项目验收会。会议邀请了广西水产科学研究院、广西大学海洋学院、广西沿海水文水资源局、广西分析测试中心、钦州市海洋局等单位的5位专家对广西钦州学院承担的该项目进行了验收。

会上,各位专家及代表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并进行了审查。会议认为,该项目建立了钦州湾水动力数值计算模型、海域有限水体混合迁移模型、污染物浓度场数值计算模型、有限水体迁移和风化混合模型及现状海域污染物浓度场模型,提出了钦州湾总量控制指标和全海域控制方案及各海区的控制内容。

会后,建议项目组按专家意见增加模型选择的依据说明,加强总量控制制度部分的研究内容。

环境容量是海洋环境管理的主要依据之一,也是本项目的最主要任务之一。科学合理的确定海域的环境容量,才能有效地控制海域的污染物排放总量,合理进行污染物排放量的空间和部门的分配,确保海区自净能力资源的最大利用,促进社会经济的持续发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