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2日16时]:4月23日广西沿海为半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6:30、18:1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0:00、12:30前后。广西近岸为1.2米左右的轻到中浪,北部湾北部为1.0-2.0米的轻到中浪。近海水温为27.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海洋科技

自治区海洋局配合国家海洋局南海分局完成2015年海洋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广西项目的中期检查

2017-07-18 17:23     来源:法规处
【字体: 打印

712-13日,国家海洋局南海分局科技处组织相关监理专家和财务专家在防城港市对2015年海洋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项目“基于地埋管网技术的受损红树林生态保育研究及示范”进行了中期检查。该公益性项目牵头承担单位为广西红树林研究中心,协作单位包括广东海洋大学、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国家海洋局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浙江省海洋水产养殖研究所。根据通知文件要求,我局作为项目推荐单位参与了中期检查,并先期对现场执行情况进行了抽查,以及对项目6个子任务进行了中期评价。我局刘斌副局长、科技处蒋明星处长及相关业务人员一行3人参加中期检查工作。

711日中午,根据2015年海洋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中期检查指南的相关要求,我局提前对防城港市江山镇石角村广西红树林研究中心珍珠港生态试验站和东兴市山心村红树林恢复区进行了现场抽查。712日,按照我局推荐的现场地点,南海分局组织相关专家对项目阶段性成果应用(示范)情况进行了中期现场检查。713日,我局根据中期检查通知要求,组织完成了项目6个子任务的中期检查和评价。在此基础上,南海分局组织完成了项目总任务中期检查和评价。中期检查会议邀请了厦门大学、中山大学、中国林科院热带林业研究所、广西大学、国家海洋局南海规划与环境研究院的5名技术监理专家和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所的2名财务专家组成中期检查专家组,专家组会上听取了项目牵头承担单位和各协作单位对各子任务和总任务执行情况的汇报,并审阅了项目组提交的技术工作报告、管理工作报告和财务报表等材料。结合现场检查情况,会议认为,该公益性项目整体按计划完成中期目标;项目根据相关的技术规范进行了各类数据的采集与分析;项目已开发的关键构件具备独特性,申请发明专利4项和实用新型专利1项;项目开发的关键构件、申请的发明专利、发现的菌剂已应用到保育系统的运行当中,为以后的推广提供了基础。项目经费管理基本符合《海洋公益性科研专项经费管理暂行办法》等相关规定。项目承担单位组织管理落实较好,符合管理规范。

会后,建议项目承担单位根据专家提出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


会议现场

实地检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