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19日16时]:4月20日广西沿海为全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3:0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12:30前后。广西近岸为1.4米左右的中浪,北部湾北部为1.2-2.4米的中浪。近海水温为27.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海洋科技

广西海洋研究院在2019年广西科技“两周一展”成果展中大展风采

2019-05-22 16:15     来源:广西海洋研究院
【字体: 打印

519日,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广西活动暨第二十八届广西科技活动周·广西创新驱动发展成果展启动仪式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广西海洋研究院准备充分、展品丰富,所展示的海洋科技成果和科普资料备受瞩目。展览期间,自然资源厅陈建军厅长和陆景宇副厅长视察了研究院展区。

研究院以“倾情海树珊花,蟹鲎鲸豚鱼虾”为主题,充分展示了研究院在海洋生态研究、海洋生态修复等领域取得的科技成果,向观众普及了红树林、珊瑚礁、海草床、海洋哺乳动物、大型海藻、海洋灾害预警等方面的海洋知识。研究院制作的以鲸鱼和螃蟹为原型设计的“蓝壮”、“蓝美”吉祥物,及模拟珊瑚礁、海草床、红树林和大型藻类等生态系统的水族箱最吸引观众眼球,展台上摆放的极具特色的海洋科普知识宣传资料频频被取走,多媒体显示屏上循环播放的海洋生态、海洋灾害、海洋修复和海洋管理等方面的科普视频每每让观众驻足凝望。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有奖竞答互动环节,回答正确的观众可以获得研究院“蓝壮”、“蓝美”吉祥物,研究院展区受到广大观众特别是中小学生的青睐。

据了解,本次全国科技活动周广西活动暨第二十八届广西科技活动周·广西创新驱动发展成果展以“创新支撑发展,建设壮美广西”为主题,精心打造创新成果展示、技术专利推介、科普互动体验、科技故事宣传等系列活动,全面宣传实施广西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取得的新发展新浪潮,全景展现打造九张创新发展名片取得的新成效新突破。

自然资源厅陈建军厅长视察我院展台
                                                                                                                                                                    


研究院何斌源副院长为前来视察的自然资源厅陆景宇副厅长讲解珊瑚礁生态系统

       

前来研究院展区观看的中小学生络绎不绝

       
广西海洋研究院为参加本次科技活动周专门设计的向海经济吉祥物“蓝壮”“蓝美”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