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19日16时]:4月20日广西沿海为全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3:0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12:30前后。广西近岸为1.4米左右的中浪,北部湾北部为1.2-2.4米的中浪。近海水温为27.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海洋科技

国产海洋传感器实现产业化

广泛应用于海洋环境预报减灾

2021-07-27 10:52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字体: 打印

近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海洋环境安全保障”重点专项2021年度第一批项目综合绩效评价会议在青岛举行。国家海洋技术中心承担的“船载海洋动力环境要素传感器产业化”项目通过综合绩效评价。

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审阅材料、现场验收等环节,对项目目标的实现情况、考核指标的完成情况、攻克的关键技术难题、创新性研究成果的示范应用及后续推广、人才团队的培养建设和组织管理制度的建立完善等进行了评价。经过讨论和质询,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综合绩效评价。

据介绍,自该项目实施以来,船载海洋环境动力要素传感器的产业化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产品不断受到海事、航运和相关科研单位的关注。国家海洋技术中心向我国科研院所、海洋调查机构等单位提供了多台/套产品开展试用,产品质量和使用效果得到了用户的充分肯定。系列化的船载海洋环境动力要素传感器产品在气象预报、防灾减灾、航运、污染监测、资源开发、海上救援、海洋工程和海洋科学研究领域有广阔的应用前景,通过项目的实施,培养出了一支创新能力强、技术水平高、攻坚实力雄厚的技术团队。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