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19日16时]:4月20日广西沿海为全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3:0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12:30前后。广西近岸为1.4米左右的中浪,北部湾北部为1.2-2.4米的中浪。近海水温为27.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机关党建 > 党建工作

广西海洋研究院组织党员干部观看 家风建设警示教育片

2022-01-21 15:0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局
【字体: 打印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一定要重视家教家风,以身作则管好配偶、子女,本分做人、干净做事。”为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效果,以党员干部良好的作风家风带动社风民风,大力推进清廉广西建设,1月18日,广西海洋研究院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家风不正遗祸患 清廉传家惠久远——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件警示录》警示教育片,为全院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的家风警示教育课。

该片选取韦瑞灵、徐贵等七人严重违纪违法案例,深刻剖析了党员干部丧失理想信念,以权谋私、腐化堕落的原因,特别是不注重家风教育,持身不严、家风不正,纵容家人、亲戚违法乱纪,最后走上犯罪道路。一起起案例令人震撼,发人深省。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感受到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要切实在思想上以典型案例为鉴、为戒、为训,严以修身、正心明道,在日常工作中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更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自觉把家风家教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广西海洋研究院院长李焰表示,下一步,全院干部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传承好传统,以好家风涵养好作风,用清廉家风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为广西海洋研究院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氛围。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