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9日16时]:4月30日广西沿海为全日潮,高潮位出现于21:3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7:50前后。广西近岸为1.6米左右的中浪,北部湾北部为1.2-2.4米的轻到中浪。近海水温为28.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机关党建 > 党建工作

自治区海洋局开展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纪念活动

2022-07-02 11:0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局
【字体: 打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爱国爱党热情,630日上午,自治区海洋局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纪念活动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观看《精神追寻—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纪录片:伟大建党精神。

活动在《精神追寻—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纪录片伟大建党精神中拉开帷幕。现场先后举行了“过政治生日忆入党初心”“喜迎七一、重温入党誓词”“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对党忠诚专题党课环节活动

“过政治生日 忆入党初心”环节,为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进一步激化党员的政治热情,局党组成员分别向8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希望党员们在工作中敢于亮身份、显担当,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局党组成员分别向8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赠送“政治生日”贺卡

“喜迎七一、重温入党誓词”环节在场全体党员在局党组书记贺志刚同志的领誓下,共同举起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中国共产党走过的101年光辉历程、谱写壮丽史诗,广大党员干部认识到: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同时也是一名新时代海洋事业工作者,对标对表向海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昂扬的斗志,真抓实干、勇于担当,要以实干实绩践行初心和使命,为大力发展向海经济、加快建设海洋强区作出贡献。

 局党组书记贺志刚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共同举起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

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环节,局党组书记贺志刚同志为老党员农作烈同志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向老党员致以崇高敬意和深切关怀。“捧着沉甸甸的纪念章,感受到的是温暖,拿在手里是责任,太珍贵了!”农作烈同志激动地说。老党员农作烈同志19726月入党,一直以来,他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怀着感恩的心。他表示:“虽然我现已退休,但是只要组织需要我,只要我还能动,我就一定会继续为组织服务。”五十年党龄,五十年荣光,五十年初心不改,五十年坚定不移的信仰,全都浓缩在枚亮闪闪的纪念章里。

      局党组书记贺志刚同志为老党员农作烈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和对党忠诚教育。局党组书记贺志刚同志以“在向海而兴向海图强的新征程中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为题,为全体党员、中层及以上干部、入党积极分子讲了一堂生动的“对党忠诚”专题党课。

  局党组书记贺志刚同志上“在向海而兴向海图强的新征程中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专题党课。

  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党员、中层及以上干部、入党积极分子聆听党组书记贺志刚同志上专题党课。

课上,贺志刚同志紧紧围绕“对党忠诚”这个主题,从理一理,什么是忠诚?讲一讲,什么是“对党忠诚”?看一看,“对党忠诚”体现在哪些方面? 最后,议一议,作为广西海洋工作者,如何在向海而兴、向海图强的征程中“对党忠诚等方面,深入浅出阐述了对党忠诚的深刻内涵和践行要求。讲课紧扣主线、内容丰富、精彩纷呈,让每一位党员干部再一次接受了精神和思想的深刻洗礼。

贺志刚同志指出,那些响当当、硬邦邦的实绩,归根到底源于对党忠诚。一心一意、一以贯之、表里如一、知行合一,源于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的务实行动。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落实到干事创业的各个环节,把对党忠诚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上,确保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落地见效,就一定能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贺志刚同志强调,扛起向海发展“使命”,深刻诠释对党忠诚的题中之义;提升向海发展“意识”,是深刻诠释对党忠诚的务实之举;练好向海发展“内功”,是深刻诠释对党忠诚的成事之要;锤炼坚强党性修养,是深刻诠释对党忠诚的政治保证。全体党员干部必须精准、全面、深刻地领会“两个确立”的重大政治意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时刻牢记信仰之心、忠诚之心、奋进之心、敬畏之心,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高质量完成全年重点工作,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