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19日16时]:4月20日广西沿海为全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3:0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12:30前后。广西近岸为1.4米左右的中浪,北部湾北部为1.2-2.4米的中浪。近海水温为27.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机关党建 > 党建工作

自治区海洋和渔业厅迅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十三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2018-05-21 11:01     来源:海洋和渔业厅
【字体: 打印

518日,自治区海洋和渔业厅及时召开厅党组(扩大会),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主席陈武在自治区十三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结合海洋和渔业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厅党组书记席扬主持会议并在会上讲话。厅长蒋和生列席会议并在会上讲话。厅领导,厅机关处室及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当天会议。

会议认为,自治区十三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是今年我区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战略部署,彰显了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定决心,并对2018年转变政府职能、严格公共资金使用管理、加强重点领域监管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厅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紧密围绕这次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海洋和渔业厅实际,做好以下六个方面工作。一是要迅速在全厅上下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全厅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积极研判形势,及时组织学习,抓好总体部署,以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的更大成效,促进我们海洋和渔业事业健康发展,确保全年工作取得良好开局。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紧完善制度建设,努力从源头上防范各类风险。要夯实我们海洋渔业事业发展根基,必须始终加强制度建设,将其贯穿于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之中,把各项工作纳入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的轨道,实现以制度管权、管人、管事,以制度管根本、管长远、强根基。对易发多发问题,要扎紧制度的笼子,堵住漏洞,严防问题重复发生;对重大问题、重要节点,要盯住关键环节、关键人员,严格规范,按制度办事,强化主体责任。三是要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大力做好营商环境改善,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严、紧、硬”转变。要坚决落实好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把强化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作为深化改革和制度创新的重点,对此我们要高度重视,要集中对已经取消和下放的审批事项“回头看”,看取消到位没有,执行到位没有。要检查简化服务审批流程等工作,为企业提供便利,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特别是针对各类市场主体的乱收费等违反财经纪律突出问题,要下大力气解决,督促限期整改,坚决刹住歪风。四是要扎实推进全厅首次巡察工作试点。在自治区纪委驻国土资源厅纪检组的指导下,正式对厅直属单位开展巡察试点。计划5月底前确定巡察单位和巡察组成人员,6月中旬完成巡察前业务培训等准备工作,6月底开始正式进驻。五是加快我厅第一次直属机关党员代表大会的筹备工作。厅直属机关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是我厅直属机关广大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央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强化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加强党的知识教育的重要途径。要抓紧成立筹备工作领导小组,要依规办事,严格遵守大会筹备工作的有关规定和要求,确保规定的程序不能少,要求的环节不能少。六是要加大问责推动“两个责任”落实。全厅上下要努力形成对工作主动负责、带头负责、勤政廉政、敢抓敢管、尽职尽责的良好氛围,要积极营造肯干就是德、善干就是能、多干就是勤、干好就是绩的良好氛围,更要下决心下狠心对照《党内监督条例》《问责条例》《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向我们当中存在的一切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不良现象开刀。

厅党组书记席扬讲话

        

会议现场

        

厅长蒋和生

         

会议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