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2日16时]:4月23日广西沿海为半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6:30、18:1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0:00、12:30前后。广西近岸为1.2米左右的轻到中浪,北部湾北部为1.0-2.0米的轻到中浪。近海水温为27.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机关党建 > 党建工作

重走红军路 坚定理想信念——自治区海洋和渔业厅举办组工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

2018-06-25 09:04     来源:海洋和渔业厅
【字体: 打印

 “80多年前,右江赤卫军爬过崎岖山路、过荆棘,一步一个脚印地将枪支弹药运向前线。今天,我们在右江这片热土上重走赤卫军的运枪小道,感受革命先烈在艰难困苦的环境下不懈斗争、百折不挠的疾行战斗精神!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教育在百色田东县真良村展开,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和渔业厅50多名党员干部身着红军军装,在指挥员的一声令下,从右江赤卫军兵工厂旧址出发,重走红军运枪小道,追忆红军战斗的艰苦岁月,缅怀红军的丰功伟绩,感悟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
    619日至22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好十九大对组织工作和组织部门提出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组工干部引领作用,自治区海洋和渔业厅在百色干部学院举办了组工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受厅党组委托,厅党组成员廖毅在开班仪式上指出,党的组织工作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深化党的十九大精神对组织工作新要求的理解和认识,切实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搞好本次培训,真正做到学思践悟、入脑入心,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做到以上率下、层层引领,把各级组织部门建设成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加快海洋和渔业系统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广西海洋和渔业事业创新发展。
    此次培训采取采封闭式集中强化培训、现场教学和体验式教学模式,邀请广西党委组织部、广西区委党校和百色干部学院的专家教授,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树立“四个意识”和干部选用、人才队伍建设等专题内容进行系统授课。学员集体现场参观了红七军军部旧址、百色起义纪念馆,百色起义纪念碑、右江工农民主政府旧址等教育基地。学员们还重走红军运枪小道,亲身体验先辈艰苦的战斗生活。此次培训通过内容多样,形式丰富的教学加深了学员对中国革命的艰苦历程和光辉历史的认知和感悟。培养组工干部自觉运用十九大一系列新思想、新举措、新部署更新理念、谋划工作的能力水平,推动广西向海经济快速健康持续发展。 (黄已芹)

自治区海洋和渔业厅党组成员廖毅作开班动员讲话

    

开班仪式

    

百色干部学院副院长翁洁授课

    

专题教学一


    

专题教学二

    

全体学员在专心细致听课

    
在百色起义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百色起义纪念馆一

    

参观百色起义纪念馆二

    
红七军军部旧址现场教学

    

体验式教学—重走红军路
   

    
体验式教学—右江赤卫军兵工厂旧址

    

颁发结业证书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