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7日16时]:3月28日广西沿海为半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9:10、20:0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2:40、14:00前后。广西近岸为0.3米左右的小浪,北部湾北部为0.4-0.8米的小到轻浪。近海水温为22.5℃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机关党建 > 党建工作

广西海洋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2019-06-25 17:40     来源:自治区海洋局
【字体: 打印

611日,广西海洋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推动局机关、局直属单位各项工作的重要机遇和强大动力,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担当实干,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局党组书记贺志刚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以不同形式反复强调“海洋是高质量发展战略要地”“建设海洋强国,必须进一步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坚持陆海统筹,加快建设海洋强国”“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这些重大决策部署为新时代发展海洋事业和推进生态文明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对北部湾这片海更是寄予厚望,20174月,考察广西时首次提出了打造好向海经济理念,特别指出要释放的潜力,写好海上丝绸之路新篇章,这是发展广西海洋事业总的行动指南,也是推动广西海洋高质量发展的最大机遇,更是建设海洋强区的最大动力。

贺志刚表示,目前,我区海洋事业发展加快推进,但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相比,与全国先进省份相比,差距不小、短板明显。这迫切需要全局上下进一步凝聚共识、统一行动,深化学习教育,加强政治品格锤炼,深入调查研究,准确查找差距,深刻检视问题,反思根源不足,深抓整改落实,激励担当实干。

贺志刚强调,自治区海洋局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建设海洋强区决策部署,勇于担当作为,在解决问题上苦下功夫。紧紧围绕“打造好向海经济”这一中心任务,坚持生态和发展两手抓、海域和陆域齐联动、浅海和深海共发展三个原则,盘活海洋经济“大资源”,培育海洋经济“大市场”,搞活海洋经济“大产业”,打造向海经济“大平台”,夯实海洋经济“大支撑”,提升我区西部陆海新通道影响力。在高度重视海洋生态空间的保护修复工作,严守海洋生态红线,在保护生态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探索绿色循环发展模式和路径,实现海碧、物丰、岸美、滩净。力争到2019年底,全区海洋生产总值达到1680亿元,同比增长9%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