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2日16时]:4月23日广西沿海为半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6:30、18:1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0:00、12:30前后。广西近岸为1.2米左右的轻到中浪,北部湾北部为1.0-2.0米的轻到中浪。近海水温为27.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机关党建 > 党建工作

我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工作汇报交流会

2019-07-25 16:09     来源:广西海洋局
【字体: 打印

724日下午,我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工作汇报交流会,局党组书记贺志刚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韦梦青出席会议。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局7名领导干部按照《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局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确定的调研主题,采取实地走访、座谈交流、征求意见等方式,深入开展调研。期间,调研组共深入广西沿海三市海洋局、涉海企业、涉海学科高校以及我局2个对口帮扶村,全方位、多层次、多渠道了解情况,并形成6篇高质量调研报告。

会上,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各自调研情况交流成果,大家聚焦广西海洋工作和发展向海经济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弱项以及基层、企业和群众的难点、痛点和堵点集体查找问题、剖析原因、制定措施。

贺志刚对调研成果交流逐一进行小结和点评,并就落实解决问题的措施提出要求。指出,根据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局党组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坚持以上率下、强化引领,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效融会贯通,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思想上来,聚焦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聚焦问题导向,深入检视自身差距、查摆突出问题上来,推动了我局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局领导班子坚持问题导向,边学习边调研边研讨边整改,以“解剖麻雀”精神,紧盯某一个问题,调研深、调研透,确实把问题找准,情况摸透,症结扭住,提出的对策符合实际和可操作、可执行。比如,国家海洋督察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的问题梳理归纳为4大类别18个问题分项,具体细化为49个整改事项。目前,需要在2018年度完成的整改事项共29项,超期未完成整改事项还有18个,工作进度总体偏慢。在主题教育调研中,局主要领导及领导班子成员深入沿海三市,将加快围填海历史遗留问题项目处置、加快推进海洋督察专项督察整改工作作为主题教育调研的主要内容,在对国家海洋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调研中,针对沿海三市提出的问题,海洋局党组按照立查立改抓落实工作要求,采取一市一个方案、一个项目一个对策、一个难题一个办法,机关处室梳理整改事项,和各市一对一、面对面分类指导整改,一些督察整改项目进度明显加快,一些悬而未结的问题得到立即落实,受到沿海三市政府、单位的高度好评。

韦梦青副组长在调研成果交流后指出,此次成果交流会效果明显,政治站位高、思想明确,对中央和自治区开展主题教育的系列部署要求理解清晰、到位。下一步的工作要求,一是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二是在运用转化调研成果上下功夫;三是在进一步推动向海经济高质量发展上下更大的功夫;四是在主题教育引向深入上下功夫,推动广西海洋工作再上新台阶。

自治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有关成员,以及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