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7日16时]:3月28日广西沿海为半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9:10、20:0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2:40、14:00前后。广西近岸为0.3米左右的小浪,北部湾北部为0.4-0.8米的小到轻浪。近海水温为22.5℃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机关党建 > 精神文明

自治区海洋局组织广西海洋系统党员到红旗渠干部学院开展廉政整训及党性修养专题培训

2016-12-01 17:56     来源:广西海洋局
【字体: 打印

1114日至18日,自治区海洋局组织广西海洋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到河南林州市红旗渠干部学院开展廉政整训及“弘扬红旗渠精神,增强党性修养”专题培训。自治区海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斌,自治区海洋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代表,沿海三市海洋部门有关负责人共53人参加了培训。

红旗渠位于河南省林州市。上世纪60年代,十万林县人民在党的领导下,靠着一锤、一钎、一双手,苦干10年,在太行山的悬崖峭壁上,建成了全长1500公里的“人工天河”红旗渠,结束了林州“十年九旱、水贵如油”的苦难历史,孕育出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伟大的红旗渠精神。

培训班依托红旗渠干部学院丰富的党员干部教育资源,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培训活动。党员们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听取了红旗渠精神党课辅导,实地体验了走“红飘带”、“水长城”、凌空除险、铁姑娘挥锤打钎的劳动战斗场景,观看了纪录片《巍峨山碑·杨贵篇》、《红旗渠》,在红旗渠青年洞前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加深了对红旗渠精神内涵实质的感悟和理解,升华了对党性意识、廉政意识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体验和认识。

按照培训安排,学员们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大家普遍反映,这次体验式学习培训虽然时间较短,但课程安排紧凑、内容充实,近距离地学习感悟身边的英雄事迹和红旗渠精神,是一次终身难忘的学习经历,产生了强烈的思想共鸣,经受了一次在灵魂深处的思想震撼,完成了一次神圣的党性原则和理想信念的淬火洗礼。大家在讨论中纷纷表示,要以修建红旗渠优秀党员干部为榜样,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发挥表率作用,敢于担当,无私奉献,廉洁奉公,为海洋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培训活动得到红旗渠干部学院的大力支持,学院副院长曹彦鹏参与到了本次培训班的开班仪式、专题讨论、主题教学中。红旗渠干部学院严谨的工作态度、鲜明的培训特色和教职工勤恳的敬业精神给全体学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开班仪式


现场观摩红旗渠工程


青年洞重温入党誓词

红旗渠精神专题党课


廉政教育专题分组讨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