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2日16时]:4月23日广西沿海为半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6:30、18:1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0:00、12:30前后。广西近岸为1.2米左右的轻到中浪,北部湾北部为1.0-2.0米的轻到中浪。近海水温为27.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机关党建 > 精神文明

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局开展海洋普法校园行活动,共迎国家宪法日

2016-12-06 15:20     来源: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局以“12.4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为契机,积极开展了海洋普法进校园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

122日,广西师范学院的校道上显得格外热闹,现场整齐摆放宪法及海洋法律的宣传展板,同学们纷纷驻足仔细阅读宣传展板和小册子,不时向工作人员提问,工作人员耐心讲解海洋法律知识,大家听得津津有味。此次海洋普法进校园活动在校园人流聚积区摆放展板,向过往师生发放“12.4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宣传手册共500多份。同时现场还设法律咨询讲解平台,讲解《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环境保护条例》、《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域使用管理条例》、《广西壮族自治区无居民海岛保护条例》三部海洋地方性法规,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法律意识,提高了公众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的意识。

据悉,近几年来,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局贯彻国家海洋局关于“推动省级海岛法规建设”的要求,积极推进地方性海洋立法工作。20142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局海洋环境保护条例》颁布施行,20163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局海域有使用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局无居民海岛保护条例》已经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将于201721日起施行。这三部海洋地方性法规的出台是广西海洋立法工作取得的巨大成果,标志着广西的海洋环境保护、海域使用管理、海岛保护三大海洋基础法律地方立法工作在全国实现后来居上,完成了“弯道超车”。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