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17日16时]:4月18日广西沿海为全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0:3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11:30前后。广西近岸为0.6米左右的轻浪,北部湾北部为0.8-1.8米轻到中浪。近海水温为26.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机关党建 > 精神文明

广西海洋研究院举行“两学一做”微型党课暨学术小论坛比赛活动

2016-12-20 11:02     来源:研究院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上新台阶,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督促、同考核,更好地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部署的具体要求,引领和激励干部职工不断强化理想信念、牢固宗旨意识,1216日上午,广西海洋研究院举行了一场“两学一做”微型党课暨学术小论坛比赛活动,自治区海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斌,自治区海洋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梁群,广西海洋研究院院领导班子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16名参赛选手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入手,采用具体案例、引用数据等多种形式和方法,畅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体会和业务工作心得。

比赛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微型党课讲授,选手结合“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围绕尊崇党章、守纪律讲规矩、提高道德修养、改进工作作风、坚定理想信念、适应新常态发展等内容,分享本人学习的感受、体会、心得。第二阶段为学术小论坛,选手结合日常工作、项目开展和课题研究,介绍本人项目研究的成效和创新点、项目阶段性成果和感受、行业研究动态,介绍自己在日常工作、项目开展、课题研究中的困难问题、工作成效、心得体会。

比赛采取讲课的方式进行,配合制作的PPT,每人讲课时间不超过10分钟。选手们准备充分,沉着冷静,讲授内容丰富,寓意深刻,深入浅出,富有哲理,时而慷慨激昂,时而娓娓道来,将大家引入了一场场生动的党性课堂和学术沙龙。经过现场竞技,激烈角逐,林金兰同志讲授的《海洋规划类项目研究心得》和吴尔江同志讲授的《党性需要我们具有价值认同》共同获一等奖,大赛同时评选出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4名。

此次活动,都是围绕发生在身边的事例、共同参与的工作、经常参加的活动进行讲课,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对大家的教育很深刻。举办本次微型党课暨学术小论坛比赛,是广西海洋研究院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和党建工作、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的有力举措,搭建了一个干部职工能展示综合素质、提高综合能力、增强党组织工作活力和吸引力的平台。


自治区海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斌为一等奖选手颁奖


自治区海洋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梁群、广西海洋研究院院长许贵林为二等奖选手颁奖


比赛现场

选手讲演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