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7日16时]:3月28日广西沿海为半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9:10、20:0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2:40、14:00前后。广西近岸为0.3米左右的小浪,北部湾北部为0.4-0.8米的小到轻浪。近海水温为22.5℃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机关党建 > 精神文明

广西海洋和渔业系统领导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上海交通大学成功举办

2017-09-30 17:01     来源:海洋和渔业厅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业务能力,进一步释放广西“海”的潜力,打造向海经济,加强广西海洋经济强区建设,写好新世纪海上丝路新篇章,917日至2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和渔业厅组织全区海洋和渔业系统领导干部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了“广西海洋和渔业系统领导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厅党组书记席扬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要求全体领导干部在培训过程中遵守课堂纪律,认真学习,学以致用。

 

开班仪式

         培训班以专题讲座、互动交流和实地观摩学习等多种形式开展,邀请了业内知名专家、教授等给我区海洋和渔业系统领导干部讲述当前国内外海洋的热点问题。上海海洋大学黄硕林副校长讲授海洋渔业资源开发、养护与管理,系统讲解了中国海洋渔业发展与管理;国家海洋局战略研究所张海文研究员全面介绍了南海海洋维权与合作,政治解读海洋战略、安全、法律、维权、合作,通过翔实的案例和缜密的分析,详细介绍了我国在南海的维权立场;上海市海洋局领导重点介绍了上海市海岛和滨海湿地整治修复情况;上海海洋大学万荣教授主要讲授人工渔礁与海洋牧场建设,对人工渔礁的理论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以山东省为例,介绍了人工渔礁建设情况。组织学员深入实地学习了国家级松江区水产良种场、上海自由贸易区、洋山深水港、上海航运交易中心等。全体学员到国家海洋局东海分局海洋预报中心和监测中心,就海洋生态环境在线监测、海洋防灾减灾、海洋观测预报等工作进行互动交流与学习。

 

国家级松江区水产良种场现场观摩学习

 

学员在国家海洋局东海分局海洋预报大厅观摩学习


 

学员与国家海洋局东海分局海洋预报中心专家学习交流

 

 

学员在国家海洋局东海分局海洋监测中心实验室观摩学习

 

学员与国家海洋局东海分局海洋监测中心相关专家学习交流

 

学员在洋山深水港观摩学习

 

小组讨论学习


小组讨论学习

 

 本次培训工作是广西壮族壮族海洋和渔业厅成立后举办的第一次培训班,为本系统领导干部提供了一次很好的相互了解、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由于培训内容与方式紧贴学员们的业务工作需求,学员们一致认为,通过本次培训班的学习,深入了解了我区海洋和渔业的区情,收获了知识,积累了经验,对进一步加强广西海洋和渔业事业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