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2日16时]:4月23日广西沿海为半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6:30、18:1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0:00、12:30前后。广西近岸为1.2米左右的轻到中浪,北部湾北部为1.0-2.0米的轻到中浪。近海水温为27.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机关党建 > 精神文明

广西水产畜牧学校开展“冬日送温情 情暖学子心” 贫困生家访活动

2018-02-07 15:11     来源:广西水产畜牧学校
【字体: 打印

为落实国家扶贫帮困助学的要求和措施,推动扶贫帮困助学活动的深入开展,近期,广西水产畜牧学校领导及教师代表先后到校特困学生进行家访和慰问。

根据前期建档扶贫困难学生摸底调查情况, 六名校领导分组带队教师代表到玉林、柳州、贵港、崇左等地区,到筛选出来的20名学生家中开展慰问活动,将学生工作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把国家的关怀、学校的关爱送到学生家中。

在慰问中,校领导和教师代表向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的思想、学习、生活情况,听取了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结合学生所学专业对其发展和就业进行了针对性指导。慰问所到之处,都得到了学生及家长的热烈欢迎,附近的群众也闻讯赶到受访学生家中看看学校来的老师们。家长们纷纷表示,他们十分意外和感动于学校在培养学生的同时,还派专人来慰问学生家庭,并为他们送来慰问金。家长们感谢学校给学生及家庭带来温暖和惊喜,并表示要鼓励和督促学生更加努力学习,早日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下一步,该校将通过家校沟通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管理,强化学生的诚信、感恩意识,着力促进各地学生交往交流交融,把教育延伸到家庭、社会,引导学生心存感恩,自立自强,回报社会。不断提高育人质量,增强资助育人实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黄祖江校长和学生家长亲切交谈


陈世富副校长慰问困难学生家庭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