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2日16时]:4月23日广西沿海为半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6:30、18:1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0:00、12:30前后。广西近岸为1.2米左右的轻到中浪,北部湾北部为1.0-2.0米的轻到中浪。近海水温为27.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机关党建 > 精神文明

自治区海洋局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20-06-09 17:5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局
【字体: 打印

      6月4日,自治区海洋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会议。全国政协代表、局长蒋和生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并结合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以及广西海洋工作实际,提出贯彻落实具体要求。局党组书记贺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党员负责同志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参加内蒙古代表团、湖北代表团、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等主要内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做好广西海洋管理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的真挚为民情怀和始终不渝的强烈责任担当。今年两会是在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背景下召开的重要会议,对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集中精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实现全年工作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是海洋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必须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一是精心组织学习,准确把握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论述,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融会贯通、整体推进,一体贯彻落实,确保中央精神落地生根。要结合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强化对标对表,持续攻坚发力,全面深化海洋管理领域改革,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扎实落地。要切实做好结合转化文章,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支持全区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和现实举措,努力实现新常态下的新发展。

二是联系海洋局工作实际,狠抓各项目标任务的贯彻落实。联系实际、做好工作,是对全国两会精神最有力的贯彻、最直接的落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细化实化常态化防控措施,认真开展大排查、回头看,全面查找漏洞和风险隐患,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不断深化北部湾蓝色海湾综合整治,以最大力度消除生态负债,保护好我区良好的海洋生态资源。充分挖掘资源优势助力脱贫攻坚,持续加大扶贫政策支持力度。认真落实和践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有关要求。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作为普法工作的重点,提高全系统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水平和能力。严格依法行政,实现广西海洋管理领域的良法善治。

三是坚持和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以扎实的作风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自治区海洋局全体党员干部要从政治高度深化思想认识,落实使命担当,带动管党治党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推动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加强。要时时处处向党中央看齐,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黄文秀、梁小霞等先进典型为榜样,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大力弘扬“担当为要、实干为本、发展为重、奋斗为荣”理念,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要对标对表,大力营造求真务实、担当作为的良好风气,厉行节约、过紧日子,坚持不懈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集中精力抓改革、抓发展、抓落实。经常性开展纪律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用好系统政治巡察“利剑”,强化巡察成果综合运用,充分发挥震慑、遏制、治本的作用。

自治区海洋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贺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蒋和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