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7日16时]:3月28日广西沿海为半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9:10、20:0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2:40、14:00前后。广西近岸为0.3米左右的小浪,北部湾北部为0.4-0.8米的小到轻浪。近海水温为22.5℃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机关党建 > 精神文明

自治区海洋局组织开展2020年度扶贫日活动暨精神文明建设实践活动

2020-10-22 17:4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局
【字体: 打印

    根据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广西2020年扶贫日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10月20-21日,自治区海洋局前往大化县乙圩乡巴岩村、果好村,开展2020年度扶贫日活动暨精神文明建设实践活动。

    召开工作座谈会。20日下午,局党组书记贺志刚在巴岩村委组织召开了巴岩村、果好村“两委”班子成员、党员代表、村民代表、第一书记座谈会。会上,两个村委书记分别就2020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进行了专题汇报,共同分析研究了迎接脱贫攻坚考核验收有关事宜。

    开展“爱心助学”活动。20日下午,向巴岩小学捐赠了蒸饭柜、文体器材等,向全校124名小学生分别捐赠棉被、书包、学习文具等;局机关、直属单位干部、职工对巴岩、果好村18名贫困在校大学生、中学生、小学生一一进行了结对帮扶。

    开展“爱心助医”活动。联合广西中医一附院仙葫院区消化外科、壮医针灸、内分泌肾风湿科、神经外科的4名专家医生,根据村民提供病情,入村开展送医、送药活动。在巴岩村村民广场,为30余名患病群众进行了诊疗并赠送了药品。患有脑梗偏瘫10年的贫困户群众黄家足,在壮医针灸科主任李仁锋的针灸下,竟然奇迹般的双手举起、起身站立。治疗完毕,71岁的老人激动的双手抱拳高呼:共产党好,共产党万岁!

    开展走访贫困村、遍访贫困户活动。局机关、直属单位38名干部开展入户访贫活动,向群众赠送了米、油、面等慰问品。

召开座谈会

向小学生赠送学习物品

小学生向献爱心的干部戴红领巾

参加活动干部和贫困小学生一一结对助学

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爱心送医活动得到群众深切好评

为行动不便的患病群众上门送医送药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