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19日16时]:4月20日广西沿海为全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3:0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12:30前后。广西近岸为1.4米左右的中浪,北部湾北部为1.2-2.4米的中浪。近海水温为27.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机关党建 > 精神文明

中国海监广西壮族自治区总队​“身边好人”郭华强先进事迹

2020-10-26 17:1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局
【字体: 打印

郭华强,男,汉族,1989年5月出生,广西北海人,现任广西壮族自治区海监总队四级主任科员。

父亲病倒,扛起家庭重担。郭华强同志出生在一个互敬互爱、家庭和睦的普通职工家庭中,父母恩爱和谐,日子过的虽然紧张,但很温馨。由于爷爷奶奶去世的早,父母亲需要工作养家,从小跟着外婆一起生活,看着父母亲百般呵护的孝敬外婆,潜移默化的根植于心。在父母亲和外婆的精心呵护下,顺利的长大成人,先后就读北海中学和上海海事大学。原本平静开心的生活,随着郭华强父亲的突然病倒被打破。郭华强父亲由于常年辛劳,不幸罹患脑癌,家庭经济负担加大,处处需要用钱,但当时家里都瞒着他。2013年,他大学毕业后,才得知父亲病情,那时候也是他第一次觉得自己再苦再难也要去帮助父母渡过难关,使家里的生活条件有所转变。他扛起家庭重担,义无反顾的选择去跑远洋,尽最大的努力挣钱,帮助家里减轻一点经济负担。

为照顾家庭,几次更换工作。由于父亲病情突然恶化,顺着母亲的心意,考虑到跑船远洋的生活毕竟照顾不到家里,2015年郭华强参加了自治区公务员考试,幸运的考进自治区海洋局海监总队1118船工作。回到北海工作后,郭华强每天下班回去买菜做饭,给他父亲喂药,给他外婆倒水洗脸洗脚都是一些家常事,同时也切切实实的体会到了长辈照顾他儿童时期的艰辛与付出。他父亲因为腿脚不便,不管是上床休息还是就餐都要有人伺候。同时他父亲因为身体原因性情大变,喜怒不定,他都是像哄孩子一样去顺着他的心意,尽量让他开心起来。2020年5月伴随着外婆的突然中风,医院抢救11天后离世。他父亲也因为伤心过度,病情恶化,导致手脚完全失控,不得不再次进行第二次开颅手术。巨额医疗费用这压得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更加喘不过气来。因为疫情,每位病人只允许一位亲属照顾,郭华强租了医院的小床,日夜守护在他父亲的身边。不管是夜里打点滴换药水,还是做卫生护理,他都为尽足孝道。可是祸不单行,在刚进院的时候做了一次新冠胸透,发现一个黑点,检查发现原来他父亲又罹患肺癌!紧急筹钱准备给他父亲再次手术,一边安慰他父亲多难都会挺过来,再一边打起精神,在医院好好照顾他父亲,喂药端水洗身体……

春风细雨播洒爱,万紫千红总是春。郭华强是邻居口中的孝顺孩子是父母心里的好儿子,是外婆眼中的好外孙。他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百善孝为先”的传统美德,他是一位普通的人,却从平凡中体现了真诚,从细节中倾注了关爱,写下了一篇篇感人至深的孝顺篇,奏响了一曲曲令人钦佩的敬老乐章。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