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2日16时]:4月23日广西沿海为半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6:30、18:1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0:00、12:30前后。广西近岸为1.2米左右的轻到中浪,北部湾北部为1.0-2.0米的轻到中浪。近海水温为27.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机关党建 > 精神文明

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局身边好人李常亮先进事迹

2020-10-26 17:3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局
【字体: 打印

李常亮,男,壮族,1979年7月生,中共党员,现为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局海域海岛管理处一级主任科员。

该同志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作为自治区海洋局海域海岛管理处的业务骨干,恪尽职守,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爱岗敬业。一是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决策部署和工作任务目标,主动作为,勇于担当该同志主动肩负起围填海历史遗留问题处理、“北钦防一体化”等重点、难点工作,对上沟通协调,对下督促指导,与兄弟单位联系交流,为华谊钦州化工新材料一体化基地、龙门跨海大桥、大风江大桥、防城港市企沙港区赤沙作业区1号泊位、钦州港金谷港区金鼓江作业区12号—13号泊位等自治区重大项目提供用海保障服务,有力推进项目实施,促进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二是深入落实“放管服”改革,建立健全海域海岛管理制度,不断优化审批流程。先后参与起草、制订了《广西海域使用管理条例》、《广西无居民海岛保护条例》、《广西海洋局围填海管理办法(暂行)》、《广西自然岸线管控实施办法(暂行)》、《关于进一步优化海域使用审批及招拍挂程序的通知》、《广西海域使用权招拍挂管理办法》、《广西沿海岸线和涉海规划协调会商制度暂行办法》、《关于深化用海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滨海湿地保护严格管控围填海的实施意见》、《广西海域、无居民海岛有偿使用实施办法》等多项涉海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优化用海用岛审批流程,切实提高行政效能,积极优化营商环境,探索性开展并推进海域使用权市场化配置工作。在今年新冠疫情影响阶段,起草印发了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平稳运行六项措施,为疫情防控和资源保障作出了积极贡献。三是认真组织实施海域和海岛管理基础性项目。参与并组织实施了广西海籍调查、广西海岸线调查统计、广西围填海现状调查、广西海岸线修测、海域海岛海岸带整治修复项目、海域使用动态监视监测县级能力建设等多项基础性业务项目,认真指导沿海市、县级海洋部门开展能力建设,我区海域和海岛管理基础性数据得到更新和夯实,海域管理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四是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工作。多次深入大化县巴岩村中也屯开展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工作,对帮扶对象上门登记填好帮扶手册,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需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目前帮扶对象均已经完成脱贫。

该同志曾获得“南海区海域使用管理百县示范活动先进个人”、“全区国土资源系统保增长保红线行动先进个人”、“全区国土资源系统先进个人”、“全区海洋系统先进个人”、“全国海洋系统先进个人(享受省部级劳模待遇)”等多项荣誉。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