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2日16时]:4月23日广西沿海为半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6:30、18:1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0:00、12:30前后。广西近岸为1.2米左右的轻到中浪,北部湾北部为1.0-2.0米的轻到中浪。近海水温为27.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机关党建 > 青年工作

共青团广西区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2022-01-20 10:50     来源:广西青年圈
【字体: 打印

1月18日,共青团广西区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共青团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对团区委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阶段性总结,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部署。共青团广西区委书记蒙启鹏作总结讲话。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陆兵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共青团广西区委聚焦党史学习教育总要求和根本任务,结合共青团系统实际,有力有序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一是坚守“为党育人”,突出全领域谋划、突出多形式推进、突出全过程督导,组织机关、全区团组织带动青少年认真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和创新理论。二是引领团员青年建功新时代,大力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着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着力搭建中国与东盟国家青少年交流平台、合作桥梁,深化八桂青年与港澳台青年沟通交流。深入开展青春建功行动,服务国家和自治区重大战略实施。深化青少年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三是聚焦“急难愁盼”,通过实施就业援助精准帮扶行动、围绕青年婚恋需求组织婚恋交友活动、积极推进青少年法律体系和实施机制建设、开展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和开展关爱户外工作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增强团员青年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团组织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广西共青团必修课抓紧抓实。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扛起广西共青团改革发展硬担当,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共青团改革、从严治团和团的基层建设等工作任务落实,努力创造经得起检验的工作实绩。要驰而不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以伟大建党精神涵育青少年。把“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融入团的组织生活和日常教育,与“四史”学习教育贯通起来,与党的青年运动史学习结合起来,与民族团结教育结合起来,引导广大青少年赓续红色基因、传承革命薪火。

会议要求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少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组织动员全区广大青少年在乡村全面振兴、中国—东盟交流与合作、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国之大者”中勇挑重担、贡献力量。不断深化“青年突击队”、“青年志愿者”等品牌工作的时代内涵,将服务青年与服务大局有机统一。纵深推动《广西壮族自治区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落实,帮助广大青年缓解现实压力、舒展精神状态、增强发展信心。要持之以恒抓好全面从严治团,不断增强团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持续强化自我革命,切实落实从严治团要求,真正把从严治团要求落到实处,使广西共青团组织更加坚强,同青年的联系更加紧密,始终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走在青年前列。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团组织要认真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共青团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的具体要求。党史学习教育没有终点,要在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和广大青少年中深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以“学党史”为基本点,以“强信念”为总开关,以“跟党走”为总目标,引导广大青少年进一步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积极投身于乡村振兴、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中国—东盟交流与合作等“国之大者”,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青春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共青团广西区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班子成员、机关和直属单位各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