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7日16时]:3月28日广西沿海为半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9:10、20:0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2:40、14:00前后。广西近岸为0.3米左右的小浪,北部湾北部为0.4-0.8米的小到轻浪。近海水温为22.5℃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机关党建 > 青年工作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开展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2-03-29 15:00     来源:自治区自然资源厅
【字体: 打印

3月是“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重要论述,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团委组织开展了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精神面貌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庆祝建团100周年贡献自然资源青春之力。

“学雷锋在行动  无偿献血我先行”活动

3月9日,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开展 “学雷锋在行动  无偿献血我先行”活动。献血活动分别在自然资源厅综合办公楼和自然资源厅数据服务基地2个场地进行,厅机关各处(室、局)、厅直属各单位积极响应,90余名干部职工参与到献血活动中,活动现场井然有序。在血站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指导下,干部职工积极配合填表、测血压、采集化验和采血,共75人献血成功,献血量达27300毫升。

自然资源厅综合办公楼献血活动现场

自然资源厅综合办公楼献血活动现场

自然资源厅数据服务基地献血活动现场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助推生态文明建设”义务植树

3月10日,由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直属机关团委主办,广西自然资源职业技术学院团委、自治区土地储备中心团支部承办的“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助推生态文明建设”义务植树志愿活动在广西自然资源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厅机关及在邕直属单位各团支部(总支、团委)团员团干代表和学生志愿者们共同植树造林。活动现场,在林业人员的指导下,大家互相协作,一起挥锹铲土、扶正、覆土、夯苗、浇水,配合默契,认真细致地完成植树的每一道工序,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树苗种下后,志愿者们在小挂牌上写下自己的名字,认领树苗,期待树木的茁壮成长。此外,厅团委还组织青年志愿者于3月12日参加了“喜迎二十大 共植青年林”广西各界青年代表义务植树活动。

活动现场

志愿者们互相协作种下树苗

“展志愿风采 树文明新风”进社区志愿活动

3月2日,广西地理信息测绘院团支部组织20多名青年志愿者来到社区,为社区居民提供义务理发、维修家电、卫生清洁等志愿服务。志愿者热情的态度和细心周到的服务,赢得了社区居民的交口称赞。志愿者们还分别慰问了社区的3户独居老人,为他们送去米和油等生活物品,让独居老人真正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志愿服务理念,贡献了自然资源青春力量。

志愿者们在为社区居民维修家电

志愿者在为社区居民义务理发

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3月13日起,广西地质环境监测总站团支部钦州站派出青年志愿者参与钦州市自然资源局组建的抗疫突击队,以“双报到、双服务”为载体,深入钦北区子材街道永福社区全力开展抗疫志愿活动,在疫情防控一线挺在前、敢担责、勇作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提供保障。

广西地质环境监测总站钦州站参与钦州市自然资源局组建的抗疫突击队

雷锋精神我传承,青春闪耀新时代。大家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通过学雷锋系列活动向大众展现了“奉献、有爱、进步”的自然资源青年形象,体现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传递自然资源青春正能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