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7日16时]:3月28日广西沿海为半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9:10、20:0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2:40、14:00前后。广西近岸为0.3米左右的小浪,北部湾北部为0.4-0.8米的小到轻浪。近海水温为22.5℃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机关党建 > 青年工作

交流学习增进友谊 分享经验共同提高

2016-05-05 10:52     来源:研究院
【字体: 打印

 为了进一步提高技术人员业务水平,学习先进单位的新思路、新做法,429日,广西海洋研究院何斌源副院长带领海洋发展研究所和资源环境研究所业务骨干一行14人赴广西北仑河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进行工作学习交流。

 此次学习交流活动得到广西北仑河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热烈欢迎和大力支持。广西北仑河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以保护红树林生态系统、滨海过渡带生态系统、海草床生态系统及生物多样性为主的“海洋和海岸生态系统类型”的自然保护区。保护区成立于1983年,已建立初步的保护管理体系,开展了一些科学研究、生态监测和宣传教育等活动,并建设了一些管护设施,保护区的先进经验及成果在全国同类保护区中都是领先的。

 保护区苏搏主任及其他业务骨干参加了经验交流会议。会上,苏搏主任介绍了广西北仑河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在红树林保护、鸟类监测、底栖生物监测等的工作经验,重点分享保护区在管理和宣传工作的先进经验。随后,两家兄弟单位的业务骨干就红树林的保护、保育等展开了交流。

 交流学习结束后,在广西北仑河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广西北仑河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万鹤山服务站、红树林展厅。在万鹤山服务站了解了保护区鸟类监测的条件及鸟类救护场所,在红树林展厅讲解人员给我们介绍了红树林树种、红树林中的底栖动物、鸟类等,参观了红树林生物标本室。

 此次的参观取经、互动交流,不仅增进了研究院与保护区之间的友谊,也使业务骨干们拓宽了工作思路。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很有价值、受益匪浅,对红树林保护、红树林生态监测有了更高的认识,希望在借鉴兄弟单位宝贵经验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提升短板,突破弱项,改进不足,切实提高业务水平。


交流会现场

万鹤山服务站观鸟台

工作人员讲解红树林树种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