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14日16时]:4月15日广西沿海为全日潮,高潮位出现于22:4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8:40前后。广西近岸为0.4米左右的小浪,北部湾北部为0.5-1.5米轻到中浪。近海水温为24.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机关党建 > 青年工作

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自治区海洋局团委开展“凝聚青春力量,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团日活动

2017-05-11 10:05     来源: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

54日至5日,自治区海洋局团委组织一批青年到对口扶贫点大化县果好村开展 “凝聚青春力量,助力脱贫攻坚”团日活动,慰问老党员,聆听一堂特殊的党课;给当地留守儿童送去一批海洋书籍和学习用品,把海洋知识带到山区学校。此次“凝聚青春力量,助力脱贫攻坚”团日活动不仅把海洋知识传播到山区校园,还坚定了青年团员、党员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不忘初心跟党走

55日上午,自治区海洋局团委带着慰问物品来到大化县果好村老党员黄武将家里,黄武将老人十分高兴,不停地拉着青年的手,介绍起他入团入党的经历。这是一位有着61年党龄的老党员,打过游击战,也在抗美援朝的战场上冲锋陷阵了3年,回忆起当年的烽火岁月,老人记忆犹新。“在朝鲜,我部队连续行军27个晚上,当时条件艰苦,走到第8晚的时候,就快坚持不住了。”老人动情地说:“多亏了当时老战友相互鼓励,相互扶持,才让我坚持下来,多亏了他们呐!”至今,一位将近90高龄的老人还能清楚地记着战友的名字,战火纷飞结下的革命情谊可见一斑。紧接着,老人小心翼翼地拿出一个袋子,把桌子擦干净,垫上一张报纸,轻轻地把装在袋子里的革命军人立功喜报、党费证等证件放在桌子上,给青年们讲起他入党经历。这些泛黄的证件被老人悉心珍藏,承载着一个老党员对党组织最朴实的情怀,青年们深受感动鼓舞,纷纷表示要珍惜当下,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不负青春创未来

“我知道大海是蓝色的,里面有好多好多小鱼,有海星、有乌龟,海上还有大船!”一位小朋友用稚嫩的声音兴奋向大家介绍起他的画作。在果好村唯一的一所学校里,自治区海洋局团委给当地留守儿童带去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我心中的海洋”主题教育课,据悉,该学校共有28名在校生,多为低年级的学生且大多是留守儿童。小朋友们没见过大海,却对大海充满向往和好奇,通过阅读自治区海洋局机关党委、团委赠送的海洋书籍,将自己心中的海洋用画笔描绘出来。自治区海洋局通过此次活动,将海洋知识传播至山区学校,积极宣传海洋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在遥远的山区种下一株蓝色的梦想。在自治区海洋局不断努力下,也许在不久的将来,这株梦想会开花结果。


黄武将老党员给青年们讲述入团入党经历


“我心中的海洋”主题教育课活动现场


“我心中的海洋”主题教育课活动现场

自治区海洋局工作人员正给同学讲解海里的生物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