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17日16时]:4月18日广西沿海为全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0:3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11:30前后。广西近岸为0.6米左右的轻浪,北部湾北部为0.8-1.8米轻到中浪。近海水温为26.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机关党建 > 青年工作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团委举办“读治国理政学文秀精神 争做自然资源秀美青年”主题团日暨青年讲堂活动

2020-11-06 15:05     来源: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网站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激励团员青年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黄文秀式好青年,114日,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团委在广西自然资源档案博物馆开展“读治国理政学文秀精神 争做自然资源秀美青年”主题团日暨2020年第二期青年讲堂活动。

活动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以及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等内容,通过理论学习、读书分享、业务交流、观看影片等多种方式,学楷模、谈体会,找差距、抓落实。

活动以唱团歌和重温入团誓词开场,广西自然资源档案博物馆馆长赵东军和厅调查监测处二级调研员、厅机关工会副主席张亚娴结合自身经历和自然资源工作经验,分享了对“读治国理政学文秀精神”的心得感悟,指导并鼓励青年团员紧紧围绕自然资源工作,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以及黄文秀精神,艰苦奋斗,为自然资源事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贡献。

讲堂活动还开展了“读治国理政悟青年使命”微团课、黄文秀精神学习分享、空间规划工作交流发言。讲堂结束后,全体团员青年参观了广西自然资源档案博物馆的秀美田园、测绘天地、大美北部湾、珠宝玉石等展厅。

团员青年还观看了电影《秀美人生》,该片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百色市乐业县百坭村原第一书记黄文秀同志为人物原型,真情讲述了她研究生毕业之后,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热血奉献,用青春芳华诠释共产党人初心使命,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的动人故事。观影结束后,大家深受感动,纷纷撰写心得体会,畅谈感悟,表达了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甘于奉献,为推动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活动旨在促使青年坚定信心决心,努力学习工作,成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力量,继承和发扬党的精神,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真正把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内化与心、外化于行,为实现幸福美好家园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厅团委全体委员,厅机关及直属各单位团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和青年代表约80人参加活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