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17日16时]:4月18日广西沿海为全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0:3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11:30前后。广西近岸为0.6米左右的轻浪,北部湾北部为0.8-1.8米轻到中浪。近海水温为26.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机关党建 > 青年工作

曾万明在共青团广西区十四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上强调 团结动员广大青年以奋斗之我青春之我建功新时代

2021-02-28 10:35     来源:广西青年圈公众号
【字体: 打印

2月25日,共青团广西区十四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南宁召开,全面总结2020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任务。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万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曾万明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团组织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全面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按照转观念、转方式、转作风,抓基本、抓基础、抓基层,责任到位、服务到位、落实到位的工作思路,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克服疫情影响,开展了一系列有创新、有特色的工作,思想政治引领更加有力,服务发展大局更加务实,联系服务青少年更加到位,深化共青团改革更加扎实,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曾万明强调,共青团作为马克思主义青年政治组织,政治性是第一属性。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最根本的就是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团结引领广大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更加坚定自觉地履行好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责。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找准共青团工作的历史方位和工作方向,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十四五”共青团工作的思路举措,转化为推动共青团事业发展的实践成果。要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实施广西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重点工作提升年行动,使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团内队内组织生活的鲜明主题和基本内容,成为广大青少年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准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这一根本政治定位,全力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各项工作,谋划开展能够鲜明体现红色基因传承的宣传教育活动,精心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等活动,打牢爱党爱国的思想根基,增强奋进新时代的勇气力量。

曾万明指出,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在建设壮美广西主战场奋力书写无愧于新时代的青春答卷。围绕中心才能找准方向,服务大局才能体现价值。各级团组织要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紧扣自治区党委确定的“加快发展、转型升级、全面提质”目标,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广泛组织动员广大青年自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在建设壮美广西的新征程上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一要主动服务高质量发展。围绕自治区重大战略举措,进一步找准共青团和青年应为、能为、善为的领域方式,大力实施壮美广西青春建功行动,充分发挥区位优势,持续打好青年外事交流“东盟牌”,继续做好中央博士服务团“大组团”服务试点工作。二要主动引导青年扎根基层建功立业。深入实施西部计划志愿服务工作,深化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组织引导城乡有志青年投身农业农村发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领头雁”培养计划、“千乡万村好青年”工程,引导广大青年干部增强工作能力和才干。三要主动参与构建共治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着眼服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各级共青团、青联、学联依法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和参与政府购买服务,更好参与青年社会事务管理和服务,指导各类青年志愿服务组织明确定位、强化管理,提升能力、突出特色,创新方式、拓展领域,不断提高青年志愿服务专业化科学化水平。

曾万明强调,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切实发挥好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共青团工作本质上是党的群众工作,是为党做争取青年人心的工作。各级团组织要从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战略高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团的工作,千方百计为青年排忧解难,使团组织成为广大青年遇到困难时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力量。要进一步扩大有效覆盖面,按照“青年在哪里,团的组织就要建在哪里”的要求,推进团建空白领域组织和工作覆盖,加快构建更加严密的团组织体系。要进一步推进网上共青团建设,强化互联网思维和阵地意识,坚定进军青年聚焦的各类网络空间,建强用好新媒体平台,唱响主旋律、引领新风尚、传播正能量。要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纵深实施中央和自治区《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落实好促进青年发展“十大工程”,加快实施“百万青年技能人才凝聚行动”,深化实施新时代广西“希望工程”,切实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广大青少年心坎上。

曾万明指出,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团,保持和增强共青团组织的吸引力、影响力和凝聚力。组织的先进不是一劳永逸、一成不变的,只有时时经受磨砺、从严加以锻造,才能始终如钢铁般坚强,才能始终成为党可以信赖和依靠的力量。要持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以全局观念和系统思维谋划好“十四五”时期改革总体思路、重点任务、具体举措、方法路径,明确改革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责任链,提升改革综合效能,进一步完善改革政策举措。要持续推进队伍建设。坚持以党建带团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团干部队伍,帮助团干部成长为有活力、有筋骨、善作为的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者。要切实加强对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领导,主动给共青团交任务、压担子、搭平台,选优配强共青团领导班子,促进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要持续推进作风建设。树立强烈的管团、治团意识,严明组织纪律,强化监督问责,确保团章要求和各项团内制度规定,以及自治区党委、政府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要紧紧围绕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抢抓用好新发展机遇、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加快发展、转型升级、全面提质”目标,持续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突出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动员广大青年以奋斗之我、青春之我建功新时代,为加快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贡献青春力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