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14日16时]:4月15日广西沿海为全日潮,高潮位出现于22:4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8:40前后。广西近岸为0.4米左右的小浪,北部湾北部为0.5-1.5米轻到中浪。近海水温为24.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机关党建 > 青年工作

今年学雷锋月,广西自然资源厅团委这么干

2021-03-30 17:25     来源:桂自然资源厅党员之家
【字体: 打印

2021年是党的百年华诞,也是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8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2021年3月,广西自然资源厅团委及其直属各团支部(总支)组织青年团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雷锋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广西自然资源系统的青年团员立足岗位,勇当先锋,以切实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展现了自然资源青年团员的良好精神风貌。

一、开展慰问低保家庭、理发、清洁小区环境等志愿活动
3月4日,广西地理信息测绘院团总支联合双龙社区开展了慰问低保家庭、理发、清洁小区环境等志愿活动。

3月8日、15日、23日、24日,广西自然资源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对学院的教学场所进行了全面大扫除,对地面,窗户和走廊栏杆等各个卫生死角进行了彻底的清理。3月29日,广西自然资源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在校园内开设免费美甲点、免费打印点、免费拍证件照点等形式多样的雷锋节活动,为在校的广大师生提供更便利的服务。

二、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满绿城”活动

3月5日,自治区海洋局团支部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满绿城”活动。

一是开展文明交通引导实践活动。联合青秀区桂雅社区居委会、青秀区城管,对桂雅社区辖区进行清洁大扫除,开展整治电动车乱停、文明交通引导等志愿服务活动。

二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送服务、送知识、送安全、送政策的形式,为群众提供各种延伸服务和便民服务,重点开展了预防一氧化碳知识、疫情防控知识、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知识等宣传。

三、开展学雷锋家电维修便民服务活动

3月5日,广西机电工业学校团委组织商贸信息科电子专业的师生,到南宁市青秀区广园社区东波苑小区开展家电维修便民服务活动,受到了居民的热烈欢迎。

活动现场,小区居民纷纷上前咨询,志愿者们热情接待前来咨询的小区居民,耐心解答提出的问题,并向其讲解家电的维护知识。小区居民将家里出现故障的电磁炉、电饭煲、电水壶、电风扇等家用电器送来维修。维修志愿者详细询问家电故障现象,分工协作,认真检测,免费更换元器件,为居民解决了实实在在的困难。

此次义务维修活动的开展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受到了广大居民的好评,充分展现出机电工业学校老师和学生扎实的理论和实践能力,树立了老师和学生的良好形象。

四、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爱国奋斗学雷锋”活动

3月9日,自治区海洋局团支部深入挖掘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干部职工前往南宁市邓颖超纪念馆集体参观,观看大量珍贵图片、手稿和实物,仔细聆听讲解员讲述邓颖超同志在70余年的革命生涯中,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呕心沥血、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并前往人民公园参观南宁市近现代国防历史文化陈列馆、毛主席接见广西各族人民纪念馆,瞻仰南宁市革命烈士纪念碑,对革命英雄烈士默哀并重温入党誓词。

五、开展2021年“绿动青春·植梦八桂”青少年义务植树活动

3月12日,广西自然资源厅团委积极参加2021年“绿动青春·植梦八桂”青少年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本次活动共有区直、中直驻桂机关(企事业)单位团员青年及青年志愿者,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共青团广西区委、自治区林业局干部职工约300人参与,共种植苗木1500株。

活动现场,大家撸起袖子弯下腰,俯下身子拿起铁锹、锄头,个个铆足了干劲,搬苗、挖坑、扶苗、填土、敲实、浇水,分工明确,有条不紊,丝毫不在乎鞋子上、裤脚边等被沾满的泥土,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面貌,合力栽下一株株红花荷、枫香、红锥等树苗,现场一片忙碌的劳动场景。经过大家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新栽种的树苗一排排整整齐齐,棵棵挺立,放眼望去,处处焕发出勃勃生机。

据悉,植树节期间,广西自然资源调查监测院团支部、广西机电工业学校团委也分别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彰显了青年团员的新面貌、新作为。

六、开展“学雷锋在行动 无偿献血我先行”活动

3月17日,广西自然资源厅团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了“学雷锋在行动 无偿献血我先行”活动。

活动现场,厅机关各处(室、局)、厅直属各单位40余名干部职工参与到献血活动中,在血站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有条不紊地填表、测血压、采血,共27人献血成功,献血量8500毫升。

此次献血活动,大家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为社会传递一份爱心,展现了自然资源系统干部职工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精神。同时,献血活动深入践行了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激发了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担当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

七、开展“宣传版图知识 关爱儿童成长”志愿活动

3月25日,广西自然资源厅团委与广西地图院党委、团支部联合到南宁市方舟至爱特教学校开展“宣传版图知识 关爱儿童成长”志愿活动。

当天上午,参加活动的党员、团员代表来到特教学校,带着孩子们跳起舞蹈,伴着《听我说谢谢你》《随我摇摆》的音乐,孩子们跟着做出一个个可爱的动作。工作人员给孩子们讲解了简单的版图知识,并给孩子们分发水彩笔和手绘地图线稿,指导他们描绘祖国壮美蓝图。在这个过程中,孩子们的兴趣得到了激发,不仅能够准确认出许多中国省份,还能为各个区块巧妙地搭配缤纷的色彩。特教学校的老师表示,这样新颖有趣的活动形式是学校教学的有力补充,给孩子们增长了图形色块认知,增强了对祖国的热爱。

八、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筑梦新时代”活动

3月25日,自治区海洋局团支部组织青年职工前往南宁高峰森林公园,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筑梦新时代”素质拓展活动,组织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技能大比拼等活动,激励青年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