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2日16时]:4月23日广西沿海为半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6:30、18:1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0:00、12:30前后。广西近岸为1.2米左右的轻到中浪,北部湾北部为1.0-2.0米的轻到中浪。近海水温为27.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机关党建 > 青年工作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团委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主题实践活动

2021-04-26 19:10     来源:自治区自然资源厅
【字体: 打印

    组织团员学习党史、唱支山歌给党听,青年志愿者发放地质灾害预防手册、清理海滩垃圾……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4月24日—25日,共青团广西自然资源厅直属机关委员会组织百名团员青年在北海市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主题实践活动。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周涛出席活动并讲话,自然资源部第四海洋研究所党委书记陈维等参加活动。       ▲周涛讲话
    周涛在讲话中要求,广大自然资源青年要有坚定跟党走的信仰、要有奋勇担当的姿态、要有岗位尽职的奉献,在支撑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守住耕地红线、优化国土空间、稳固生态屏障、突破重点领域改革、做大向海经济等工作上绽放绚丽之花,全力谱写新时代自然资源共青团事业新篇章,以更加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侯宪国给团员青年上党课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自治区自然资源厅机关党委负责人在给团员青年上党史学习宣讲党课中,追根溯源讲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希望团员青年不要忘记党的初心使命,要时刻做好共产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思想准备、志向准备、政治准备,沿着先辈光荣的足迹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的复兴梦想矢志前行,为广西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

▲参观合浦汉代文化博物馆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4月24日下午,团员青年在北海合浦汉代文化博物馆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和“青年讲堂”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月19日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团员青年们结合自己所学所思所悟各抒己见,分享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

▲参观冯家江国家湿地公园

▲唱支山歌给党听  韦高山/摄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4月25日上午,团员青年前往北海市冯家江滨海国家湿地公园开展“庆祝建党百周年,山歌唱得更响亮”唱经典红歌活动。一曲振奋人心的歌曲表达了团员青年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的坚定信念,以及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

▲团员青年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调研路线  韦高山摄
    嘱托重如山,践诺须躬行。当天上午,团员青年还前往北海金海湾红树林生态保护区开展“与自然和谐共生,自然资源青年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和“认识红树林,守护海岸线”志愿服务活动,以及“永远跟党走·我为群众办实事”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青年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诠释新时代团员的职责与担当。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志愿服务队在金海湾红树林保护区清理海岸垃圾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通过开展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的团员青年认识到,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本次活动由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直属机关党委、自治区海洋局机关党委、自然资源部第四海洋研究所党委、北海市自然资源局机关党委、北海市海洋局机关党委联合主办,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直属机关团委、北海市自然资源局团委、广西自然资源宣传中心、广西海洋研究院协办。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