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7日16时]:3月28日广西沿海为半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9:10、20:0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2:40、14:00前后。广西近岸为0.3米左右的小浪,北部湾北部为0.4-0.8米的小到轻浪。近海水温为22.5℃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机关党建 > 青年工作

自治区海洋局组织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筑梦新时代”主题实践活动

2021-04-27 09:1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局
【字体: 打印

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路线、学党史强信念、唱支山歌给党听、发放海洋科普宣传、清理海滩垃圾……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4月24日—25日,自治区海洋局与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自然资源部第四海洋研究所、北海市自然资源局、北海市海洋局组织团员青年在北海联合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筑梦新时代”系列主题实践活动。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4月24日下午,团员青年在北海合浦汉代文化博物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和“青年讲堂”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月19日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团员青年们结合自己所学所思所悟各抒己见,分享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

(参观合浦汉代文化博物馆)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

庆祝建党百周年,山歌唱得更响亮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4月25日上午,自治区海洋局与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自然资源部第四海洋研究所、北海市自然资源局、北海市海洋局等60多名团员青年前往北海市冯家江滨海国家湿地公园,队伍手挥红旗呈现“100”的字样造型,队员深情演唱“唱支山歌给党听”。一曲振奋人心的歌曲表达了团员青年从党史学习中坚定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的信念,以及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

(唱支山歌给党听)

 与自然和谐共生,自然资源青年在行动
     结合第52个“世界地球日”,团员青年手持小红旗及红色标语在冯家江湿地公园内纷纷拍照打卡,宣传北海市冯家江滨海湿地公园建设的成效与经验,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用实践践行绿色发展,用行动守护最美地球,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开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活动)

(开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活动)


    学党史记嘱托  践行绿色发展
    嘱托重如山,践诺须躬行。冯家江湿地公园活动结束后,团员青年紧接着驱车前往北海金海湾红树林生态保护区,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路线,参观红树林,认识红树林,守护海岸线。团员青年穿上志愿者服装,开展海岸线垃圾清理工作,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诠释新时代团员的职责与担当。

(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调研路线)

(志愿服务队在金海湾红树林保护区清理海岸垃圾

    永远跟党走 我为群众办实事
    
红树林是热带和亚热带海岸潮间特有的胎生木本植物,其枝叶繁茂,根系发达,能牢固扎根于海滩淤泥中,形成一道与海岸线相平行的天然屏障。凡是海岸线堤外分布有红树林的地方,每遇到台风、海啸来袭,沿海的海堤就不易被冲垮。团员青年志愿者们在金海湾红树林保护区开展“永远跟党走,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向游客朋友分发红树林保护、海洋科普、自然与资源和谐共生宣传单,向游客朋友宣讲红树林保护的意义和价值,呼吁广大游客保护珍稀动植物,爱护好我们美丽的家园。

(开展科普宣传文明实践活动)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通过开展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自治区海洋局的团员青年认识到,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本次活动由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直属机关党委、自治区海洋局机关党委、自然资源部第四海洋研究所党委、北海市自然资源局机关党委、北海市海洋局机关党委联合主办,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直属机关团委、北海市自然资源局团委、自然资源厅宣传中心、广西海洋研究院协办。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