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2日16时]:4月23日广西沿海为半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6:30、18:1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0:00、12:30前后。广西近岸为1.2米左右的轻到中浪,北部湾北部为1.0-2.0米的轻到中浪。近海水温为27.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机关党建 > 青年工作

以青春之名 奏响青春乐章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团委赴桂林开展“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主题实践活动

2021-07-20 11:40     来源:自治区自然资源厅
【字体: 打印

以青春之名,唱响青春之旋律,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自然资源生态文明建设岗位上放飞青春之梦想。

7月16日至17日,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团委组织区、市、县自然资源系统60余名团员青年赴桂林、阳朔两地开展“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主题实践活动,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陆昊部长在桂林调研时的批示精神,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为重点,带领广大自然资源青年切身感受漓江流域综合治理、生态修复、绿色矿山建设等成效,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奋斗新征程,再创新辉煌。

团员青年在伏龙洲生态项目点开展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调研活动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副总规划师李玉权受邀来到团员青年中间。面对一张张充满朝气的青春笑脸,他深情寄语团员青年要高举团旗跟党走,脚踏实地、爱岗敬业,积极投身自然资源事业。自然资源各级团组织在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中要突出自然资源特色,创新活动载体,在推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奏响青春的乐章,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建功新时代。  

自然资源红旗志愿服务队在阳朔县公园开展自然资源科普知识和政策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自然资源红旗志愿服务队向人民群众耐心讲解自然资源相关政策和知识

嘱托重如山,践诺须躬行。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7月16日,团员青年前往桂林市中心城区伏龙洲生态项目点、阳朔县葡萄镇陵陂采石场生态修复治理项目点开展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调研活动,了解漓江城市段四大洲岛生态修复、“一江四岛” 旅游开发、漓江流域科学保护与可持续发展举措,切身感受漓江流域生态保护修复和山水林田湖草生态系统治理取得的巨大成效。

自然资源红旗志愿服务队在西街开展自然资源科普知识和政策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青春心向党,志愿我先行。为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打造自然资源志愿服务品牌,7月16日,团员青年组成自然资源红旗志愿服务队,来到葡萄镇陵陂村委、阳朔县公园、西街开展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通过现场讲解和发放宣传画册、宣传手册、宣传袋相结合等方式,向现场广大人民群众宣传耕地保护、地灾防治、生态修复、“两违”清理、乡村旅游发展等相关政策和知识,提高群众自然资源法律法规意识,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让有温度的志愿服务走进群众,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交流座谈会现场

学深悟透新思想,乘风破浪再出发。7月17日上午,团员青年组织开展“学党史、感恩党、跟党走”学习教育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 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座谈会。厅团委书记罗鹏为团员青年上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课,激励和引领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让青春力量在自然资源事业中高奏凯歌向前。区市县自然资源系统青年代表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表达了坚定跟党走的强烈意愿。活动还开展了“击鼓传花”党史知识竞答赛,以赛促学,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桂林市自然资源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张宝玉和厅机关党委二级调研员苏海欧给团员青年殷切寄语,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团员青年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对党忠诚的具体体现,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为自然资源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活动由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直属机关党委、桂林市自然资源局机关党委联合主办,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直属机关团委、桂林市自然资源局团委、阳朔县自然资源局、广西自然资源宣传中心共同承办。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