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19日16时]:4月20日广西沿海为全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3:0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12:30前后。广西近岸为1.4米左右的中浪,北部湾北部为1.2-2.4米的中浪。近海水温为27.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局办公室关于印发《自治区海洋局2020年度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工作方案》的通知(桂海办发〔2021〕13号)

2021-05-15 10:3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

根据《自治区绩效办关于反馈2020年度机关绩效考评社会评价意见及做好2021年整改工作的通知》(桂绩办通〔2021〕4号)要求,我局制定了《自治区海洋局2020年度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工作方案》,现印发你们,并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自治区绩效办反馈我局2020年度社会评价意见建议共有12条(含非建设性热点难点工作意见1条),其中热点难点工作的意见建议3条,本系统干部职工的意见建议5条,有业务联系区直部门的意见建议3条。经梳理,共归类为四个方面的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对基层的业务指导和培训;二是加大对业务工作和新政策的宣传力度;三是加强组织相关地市部门间的业务交流和信息共享;四是进一步加大用海保障力度,更好服务基层、为基层解决实际问题。

二、做好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工作是绩效考评的重要环节,是践行全心全意见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实际行动,意义重大。一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做好整改工作。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要加强领导,综合研判,深入分析意见产生的根源,有针对性提出改进措施,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统筹推进,既要立足当前,又兼顾长远,切实推动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解决。对意见中数量比较集中、涉及面广,年内可以解决或取得明显成效的问题,统一设置为重点整改目标,向社会公开承诺,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项目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对需要长期努力才能完成整改的意见,列入“十四五”时期须完成事项,纳入年度绩效考评,跟踪推进,持续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二是强化督查跟踪,提升整改工作总体效果。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要加强跟踪回访,全面掌握动态,通过“晒清单”“报账单”等方式推动整改落实,解决一件销号一件。对需要多个部门联合整改的项目要加强统筹,合力推进;对检查发现的整改漏项、进度缓慢等问题及时跟进;对整改不力的,进行重点监督指导,问效直至问责,推动整改工作的全面落实。三是回应合理诉求,增强和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要深入实际、广泛调研,切实在整改中摸实情、找真相。密切关注群众愿望诉求,对指向明确、留有联系方式的意见,要及时联系沟通,同步告知意见承办情况;对受客观条件限制短时间内难以解决的,要通过适当方式向当事人做好解释说明工作;对因当事人不了解政策而反映的意见,要耐心解释,取得理解。通过细致扎实的群众工作,有效回应各种关切,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特别是对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研究部署,把各项整改事项分解细化到具体人员,做到分工明确,责任落实、相互配合,协同推进。切实转变作风,解决问题,努力为提高我局社会评价满意度做贡献,进一步提升海洋部门公众形象和公信力。

三、责任部门要对整改工作进度逐项跟踪、自评。各处室(直属单位)请于8月10日前上报整改进度,要求内容完整、描述翔实,无字数限制;于12月15日前上报整改完成情况,要求重点突出、简明扼要,每条字数不超过150字。

    附件:自治区海洋局2020年度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工作方案.xlsx

                  

               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局办公室

                  2021年5月15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